只会吃饭

人如其名,绝不掺假。

【枭羽】绝非迷情剂所能获得

绝非迷情剂所能获得

很非典型的hppa架空,1.8w左右关于想要获得英雄哥的爱的弟最后另一种意义得偿所愿依旧在爱不当英雄的哥的甜饼。

祝大家国庆快乐。


01、

迪卢克想,他确实不该来参加这次欢迎晚宴。

 

安静的餐桌从霍格沃兹将要举行这一届三强争霸赛被宣布出来而喧闹不已,仿若几万只骚扰虻突然钻进来的礼堂,或许下一秒来自学生的兴奋尖叫都能够把屋顶掀破。天理随时将要卷土重来的威胁下,过于绷紧的魔法界显然比任何时候都需要这场能够转移所有人注意力和暂时遗忘担忧的比赛。

 

为此严酷的赛事和苛刻的参赛要求都丝毫没有打消在场所有人的热情,每一个学生都在兴奋地对此进行讨论,话题从历年的比赛项目转到三个魔法学校获得冠军的多寡,然后不知道哪个低年级学生细弱而无知的提问异常突兀地响起,他问那我们学校唯一的参赛者又会是谁呢?

 

突然的寂静后是一片心照不宣的善意嘲笑,可怜的小巫师被同院的学长按回人群,包括斯莱特林学生在内的所有人便都把目光悄悄投向格兰芬多长桌边的那个人。梅林啊,幼年时就杀死过一头魔龙的年轻英雄今年正巧六年级,会成为火焰杯认可的参赛代表简直是毫无争议,迪卢克在欢呼中微微皱起眉头,最无可争议的人选头衔就这样伴着盲目的期待擅自落在了他身上。

 

而凯亚恰好就是在这时走进的礼堂。

 

来自寒冷的北大陆魔法学校的少年被披风领口镶的毛领簇着漂亮脸蛋,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在他念出咒语后落进了霍格沃兹的礼堂里。融合了冷冽与浪漫的雪把所有人的视线都吸引过去,小小的雪花沾上这位施法后就退回人群的巫师纤长的睫毛尖,他在收起魔杖时就开始环顾礼堂中的人,冰凉的浅色眼睛从格兰芬多长桌晃到礼堂的侧门口。

 

本想趁此混乱溜掉的迪卢克就这样被这道视线抓了个正着,天大的麻烦自顾自快步挤出人群挡在他面前,凯亚扯住了他的衣服角,宽大的巫师袍袖子接着随抬手的动作滑落去臂肘,微凉的手指隔着红发轻柔地点上迪卢克的额前。

 

一枚雪花被凯亚捉进掌心展示出来,德姆斯特朗的年轻巫师弯着眼睛对迪卢克露出他练习过无数次完美又漂亮的笑脸。

 

他轻快地说:“你一定是预言中的那位英雄迪卢克,我可以成为你的情人吗?”

 

 

02、

荒诞的请求用随便到不能再随便的平常语气说出,迪卢克警惕地打量起眼前人,他在惊讶之后开始思索这是不是又一个人意图轻易成为人群焦点而开的恶劣玩笑。在过去总有无数人为了预言里那句他是会杀死天理的救世主之一而向他倾吐出写作虚伪算计的爱意,好像听过那些被夸大的传言就爱上他是一件多么理所当然的事。

 

迪卢克甚至连答复都不屑于做,他冷淡又强硬地拽回自己的衣角,而被这样对待却没让凯亚露出丝毫被冒犯的神情。才告白完的人根本就是把笑容当做面具外露的壳,这让迪卢克在心底嗤笑着下定了结论,他想,这是个骗子。

 

从未学会过圆滑的格兰芬多在发现自己确实被堵在门口之后终于不耐烦了,他抬起眼睛第一次正视了这个堵在他离去路上的人,并如同过去那般把不留余地的拒绝扔出去:“我不是你所谓的英雄,而且我根本不需要情人。”

 

硬邦邦的拒绝却只让告白的骗子脸上笑容更真实几分,凯亚很识时务地举起手表示自己绝不会妨碍自己的告白对象离开的计划。踏出礼堂的迪卢克又一次在心底冷嗤,他现在更确信身后的绝对是个想把感情作为交易筹码的虚伪家伙。

 

但是这个猜想很快被打破了,在他切实踏出侧门后凯亚又追上来,他精准地把两人前后距离控制在了一步内,漂亮的巫师好像完全没意识到迪卢克根本就不想和他有所交流的事实,他自顾自边咂着嘴边怜爱地看向前方人的后脑勺吐出轻柔的体贴话。

 

“没想到你原来是那种只爱一个人的纯情派,那我可以请你爱我吗?”

 

几乎要化作刀子的目光立刻如愿落在凯亚的身上,惊人发言后的巫师只是施施然从他的毛领里抬高下颌,好像他想要对亲密的爱人完全展示他自己。迪卢克停下了脚步,魔法界的大英雄冷下脸,似乎道德正在艰难地说服他的大脑礼貌一点对待身后这个把爱当作廉价品的小混蛋。

 

 

03、

“为什么?”

 

突如其来的问题换来凯亚啊的一声疑问,他困惑地眨眨眼判断自己刚刚没幻听。看起来下一秒就会掏出魔杖给自己一个恶咒的迪卢克烦躁地眯着眼睛,他又耐着性子重复了一遍刚刚的话。

 

这反而让被问话的人更困惑了。

 

喜欢魔法界的救世主、大英雄难道还需要什么理由吗?凯亚维持着脸上的笑容漫不经心地想,他从被北大陆的那个组织领养起便被派了爱上迪卢克的任务,为此他了解这位英雄男孩甚于了解自己,组织里教导者总是对他说爱是公平的,你要用自己爱对方的这个筹码来说服对方爱上你,这样你才能靠这份爱为组织获得更多的利益。

 

但是这些显然都不能够被说出来,无需情人只要爱人的迪卢克这种纯情论拥护者绝对倾向干净又洁白的爱情,而他要扮演的只能是这样一个人设。不过一瞬的沉思后凯亚眨眨眼,他隐去眸中的思索,刻意让自己的语气带上受宠若惊的热烈。

 

“因为我可是把你所有传奇经历故事都背下来了,说不定现在都已经是你的专家,迪卢克学长,”乖巧又亲切的称呼被刻意使用,说话的人好像陷入了回忆里,他当然会关注眼前人所有的传言和故事,甚至于小时候也幻想过这位英俊勇敢的红发英雄某一天会在自己受罚的时候从天而降拯救他带他走,“虽然你可能不太相信,但是我知道你的很多小癖好,比如为了彰显莱艮芬德家主的优雅和富有,你每次用餐都会小酌一杯31年的葡萄酒。”

 

凯亚笑吟吟掰着手指继续说,他如数家珍般从年幼时就独自击败魔龙的传言讲到迪卢克去年在O.w.L考试上拿了几乎全部科目的优秀,通过传言故事和新闻拼凑出的形象温柔强大又富有正义感,连叙述者本人都没意识到的满足悄悄藏进悦耳的声音里。

 

打断他的是迪卢克的冷笑。

 

瞬间就意识到自己大概说错了哪点的凯亚在心底腹诽果然口耳相传容易夹带私货,提起迪卢克就容易忘形确实是个影响自己任务完成度的坏毛病。他不着痕迹地撇撇嘴然后用最无辜的眼神去讨饶:“你知道你总是有很多传言相互矛盾,我很高兴能有机会真实地见到你。”

 

他看着把软硬不吃写在脸上的英雄微笑着补充:“我猜是你其实不爱喝葡萄酒,那你会喜欢什么?告诉我我会记住的,总不能是葡萄汁吧,这种假以时日就能成为美酒的饮品被直接饮用可是暴殄天物。”

 

夸大的故事和传言只让迪卢克的红眼睛好像淬了血,群众不会相信杀死魔龙的是他用了黑魔法而死亡的父亲,魔法部人为塑造的残缺英雄故事总算在自作主张地左右的人生,压抑住愤怒和不甘的迪卢克礼貌又冰冷地推开凯亚:“你认错人了,我不是你爱的那位故事里的英雄迪卢克。”

 

好吧,看来自己又说错话了,被抛下来的凯亚小心地吐出一口气,他对着远去的迪卢克背影耸耸肩。他想攻略这人确实困难到不得了,不过这样可不会让自己放弃,不过他是不是该把有空找霍格沃兹的学生打听一下他的英雄那些不被宣传的正确小爱好给加进日程里才是。

 

 

04、

知难而退大概根本就不存在凯亚的字典里。

 

本以为成功甩脱掉那个漂亮麻烦小混蛋的念头还是终究落了空,迪卢克又一次被追上了。德姆斯特朗的年轻巫师深谙吃一堑长一智的教训,这回粘在他身边聊的都是些无关紧要的小话题,凯亚自言自语了一路的北大陆风雪和少到可怜的童年趣事,他在最后玩笑一般为刚刚补救道我会喜欢你当然是因为你是个好人,所以我再多求求你是不是就能让善良的英雄心软妥协了。

 

跨上最后一级台阶的迪卢克闻言意外停下了脚步,他在意识到自己不可能让身后人离开后就放弃给予对方任何反应,而这样突兀的回应让凯亚在心底得意地为自己的猜测叫好,果然没有一个格兰芬多能逃过对善良的夸赞。

 

这般想法让凯亚立刻信心十足,就连站在高一阶楼梯转折处的迪卢克垂眼看来的视线都好像不再那么冰冷,沐浴在对方目光里的凯亚不由为此翘起唇角,他坦然地把挺直身子同对方视线相交,仰首时装进迪卢克影子的眼睛明亮到能比肩星辰。

 

他觉得自己应当再说点话,可以是又一次夸赞,也可以是再一次告白,或者只是一些没有营养的废话也可以,让迪卢克像现在这样眼中只有自己的好时机逃掉可不是个聪明人会做的。伴着这样的想法他张开口,巨大的轰鸣声突然掩盖住他的音节,霍格沃兹的魔法楼梯开始转动,站定在转折平台上的人显然早有预料。

 

迪卢克率先收回了视线,他哼笑一声转身带起袍子角,得益于总算能甩掉这个人的事实让一点笑意藏进不希望再见的告别话里。

 

“可惜我不算是好人,也不想当你的英雄,往回走三个楼梯就是礼堂,如果回不去的话你可以找你的同……”

 

惊讶让上面的话还没说完就不上不下卡住嗓子,在预设中经历那么多次拒绝会立刻沮丧地打道回府的聪明人却好像在这一刻放弃了用大脑思考。凯亚在楼梯要彻底转开的时候飞扑向前,长袍滚着的银边随着动作好像一条春日融冰流淌起来的小溪,他伸长手臂碰到前面的平台,下一秒又因地板上没有抓握点整个人被重力带的滑下去,死亡已然为他张开了怀抱。

 

一只温暖的手在千钧一发时把他给拉住,嘲笑他愚蠢的死亡不得不遗憾退场,关心慌乱和惊讶形成复杂的神情在那双红眼睛里显露出来。从始至终都强调自己冷酷无情的英雄正愤怒地趴在地上伸长了手臂,他皱着眉用力把从死神手中抢来的人狠狠拉回平地。

 

“你疯了吗?”

 

后悔与担忧化作质问一个字一个字蹦出来,凯亚不动声色的把早早从袖口滑到掌心随时准备施个漂浮咒的魔杖藏回去,他在这样的关心里居然生出一点久违的愧疚。揪住他衣领的人正在为他不顾生命的冒险行为暴怒不已,显然再来一次迪卢克确信自己绝不会再用这种方法甩开他,凯亚突然笑起来,他知道自己优秀的漂浮咒会把死亡降成能被魔咒治愈的轻伤,他也知道自己会那么做只是因为他并不在乎多数人都惧怕的死亡。

 

但是在这一刻他突然确信,如果迪卢克知道自己能使用漂浮咒应当也会这样愤怒又自责,而如此笃定的猜测让他几乎要把利益至上的原则抛在脑袋后,他想他或许会愿意为了这份关心更认真一点让自己活下去。

 

凯亚慢慢抬手小心地覆上迪卢克还拽着他衣领的手,安抚一般摩擦对方的手背直到眼前人挫败地松开禁锢,他看进对方充斥着难辨感情的红眼睛低低调笑:“我有什么理由否认你是英雄。”

 

他在迪卢克因为这句话暂时遗忘良心的鞭挞挑起眉毛意图反驳之前接着说:“加个限定词是我的英雄能不能让你不否认?都说救命之恩以身相许,那换我来爱你怎么样,迪卢克?”

 

 

05、

劫后余生的温情告白没让英雄救美后的迪卢克软下一点心肠,直截了当拒绝被他拽上来的老婆的英雄寒着脸根本不打算理会凯亚的胡话,在确认这人没受伤之后就开始冷冰冰地教训人。

 

他沉着脸提起霍格沃兹医疗翼的庞弗雷夫人再擅长治愈魔咒也不能够治愈死亡,这种常识的话让跟屁虫似的自称喜欢他的家伙敷衍地点点头,一眼就能看穿这人连愧疚都不乐意装。迪卢克瞥他一眼觉得火大到不行,他加重语气恐吓我觉得你不会乐意成为霍格沃兹的第一只坠楼而亡的歪脖子丑幽灵。

 

这句话倒是起了一点效果,凯亚居然笑出了声,反效果的威胁让这位不知道脑子里塞满了什么东西的家伙乐不可支,就连迪卢克难看的脸色都没能制止他。

 

会不会成为歪脖子幽灵倒是另说,但是自己再笑下去绝对会被迪卢克掐住脖子。终于迟缓地意识到一点不妙的小混蛋好不容易逼迫自己止住了笑,他把手背在身后迈步时脚会抬很高,这甚至让他有点可爱了。

 

还未完全压住的笑意里混进他含糊的感叹:“你真是个好人。”

 

就算是格兰芬多被发了好人卡都不会很高兴,更何况还是刚刚还在试图教育对方珍惜生命不要为了任何人做危险事的迪卢克。他定定看着身边显然没把他的话听到心里去的凯亚,然后咬紧了腮帮用无比平淡的语气说出对谁都足够残忍的问话:“如果刚刚我是故意的也是好人?”

 

你难道不是吗,凯亚在心底翻了个白眼,但是也仅仅止于此了,毕竟飞身试图玩弄死亡的可是自己,把这事放在麻瓜的法庭里判决书绝对也要给他们两个一同定下罪。他这么想便这么说出来,他淡淡道但是刚刚是我自愿的,我也算是你的从犯。

 

迪卢克闻言立刻从喉咙里滚出警告意味十足的哼声:“知道那么清楚你还这么干?”

 

凯亚收起脸上的笑,他看看身边人的脸颊又看一眼天花板,即将结束的欢迎晚宴让大多数画像都回来了,沐浴在多道好奇目光里的他立刻有了找乐子的新点子。看似后悔的他在最后把目光终于看进迪卢克的眼睛里,他再次随口表白:“因为我想追你啊,你看现在我不就追到了吗?”

 

原本还耐心等他说出至少三百字自省认错小作文的迪卢克先他一步自省为什么要对这个小混蛋抱有期望,他对着画像里的胖夫人说出口令,一个闪身钻进了格兰芬多的休息室完全没回头。

 

旁观了这场滑稽即兴告白的魔法画像们开始嗡嗡地八卦兼同情这位不知道第多少个被年轻英雄拒绝的可怜人,甚至有好心的几位还温柔地善意宽慰凯亚这种无用功他们已经看了很多遍,你那么优秀完全可以找到别的人。

 

被宽慰的巫师便结束沉吟甜甜蜜蜜笑弯了眼睛,他摇摇头糊弄既然自己这么优秀那么爱上同样优秀的迪卢克可是理所当然的好事情,话尾他还没忘记冲着画像们挥挥手请求道有机会请为我多说几句好话给某人哦。

 

 

06、

霍格沃兹的所有人都发现总是独来独往的迪卢克身边又多了一个人。

 

在欢迎会上出尽了风头又莫名消失的德姆斯特朗巫师毫无必要地自发上了每一节格兰芬多六年级的课,他镇定自若地在惊讶的目光里坐进迪卢克身边总是空缺的位置,而这个举动简直让几乎所有人都倒吸一口气。

 

要知道这位预言中的英雄简直就好像燃烧的火焰,照亮黑暗的同时也可能灼伤想要靠近他的人,无数不信这个邪的爱慕者前仆后继,结果从未有人能在他身边的座位坐上超过一整天,挨个亲身验证了这位魔法界的年轻英雄可能会孤独终老的传言。

 

可惜凯亚绝对让他们失望了,从教室的邻座一直跟到餐桌的邻座,漂亮又混蛋的巫师甚至还有空悄悄于课堂中走神用自己的手帕叠成一只小猫咪,魔杖尖点上去这只蓝色猫咪便笨拙地用新得到的四肢跌跌撞撞爬到迪卢克的课本中央。

 

专心上着他早就全学会的内容的英雄扬起眉毛总算从心爱的学习中分出一点注意力施舍给无视的身边人。

 

正襟危坐的凯亚有意让伪装拙劣无比,不经意暴露出自己确实缺一份课本的窘迫现实。

 

不够好心的迪卢克并没有施以援手,他甚至还很享受地在免费欣赏了这人楚楚可怜的神情后毫无心理负担地再次专心于学业。

 

凯亚狠狠磨了磨牙,蓝色的小猫咪立刻依主人的指示把脑袋身子和屁股一起蹭到铁石心肠的英雄拇指边,强买强卖的架势简直和创造者如出一辙。

 

经猫色诱惑的迪卢克终于有了动作,他屈起手指对着猫咪的脑袋弹了个脑瓜崩,堪称无情又无趣资本家的具现化。

 

被脑瓜崩弹出老远的小猫挂上了桌子角,细长的尾巴看起来好像要炸开毛,偏偏能救他的凯亚和它中间还隔了个迪卢克,奇妙的绝望神情居然在它小小的脸上做出来。余光注意着他的迪卢克很努力才能忍住笑意,他完全不刻意地顺手又把小猫捞回桌上,指尖一推便给推回所有者。

 

结果推回去的小猫又爬回来,好像已经完全认定救了他的人是个值得喜欢的好人。

 

迪卢克压着嗓子叹了口气,他用眼神示意凯亚把这只和他如出一辙的麻烦鬼变消失。

 

托着腮悠然赏了一出好戏的凯亚坚持你先给我书。

 

于是他成功获得了一半课本的使用权。

 

没消失的手帕小猫爬进书中央趴下来,在迪卢克质问他为何不守信的目光里,凯亚把自己的脑袋又靠近了一点,湿热的吐息钻进迪卢克的耳朵,凯亚压低的小话声带着点暧昧笑意:“我觉得你很喜欢它。”

 

“而且你的猫也很喜欢你。”

 

他的猫在他说完之后也莫名其妙抬起头,一人一猫看来的神情像到不得了,很难分辨到底谁是人谁是猫。迪卢克为自己这个想法愣了好几分钟,差点忘记提醒自己这只猫根本不属于自己,直到这节课结束时那只又变回手帕的猫和他麻烦的主人还挤占着他大脑的空余部分。

 

 

07、

不过这件事只是一天里的小插曲,霍格沃兹的深夜危险又神秘,自从迪卢克的室友搬去格兰芬多的级长寝室他夜游起来更方面了。

 

教授和守门人全被他轻松绕开,夜晚湿凉的空气让每口呼吸都变得谨慎,走在黑暗禁林中的迪卢克知道他的每一根神经都正在对未知的情况严阵以待。或许今天是个足够特殊的幸运日,总是常伴他身喜爱主动送上门的危险却意外缺席,不论是蜘蛛还是狼人全都没有如期出现,满月的光辉洒在小道上,一声微弱地树枝咔嚓声响在身后。

 

挂住斗篷的枝杈带得标志性的红发露出来,迪卢克啧了一声把破了道口子的帽子拯救出来,他似乎想要把兜帽拽到脸前查看情况,专注的垂眸时喀嚓声突然响亮的惊人。一群隐蔽已久的蕈兽旋转着冲向他,一路上的平静在这一刻似乎都得到了解释,看似还专注于长袍的迪卢克猛然扬起手,早就被悄悄借着兜帽掩饰握在掌心的魔杖发射出一道光芒。

 

两道魔咒击飞了这些怪物,迪卢克确信自己绝对已经接近了今天的目标,死域昏红的光芒闪烁在灌木丛后,他在怪物们卷土重来之前抓住时机对那枚格外巨大的死域瘤念出咒语。枯萎的植物重回生机,光秃的树枝生长出叶子,奇妙的光晕笼罩在这片正在快速复原的土地中,把后背暴露的迪卢克看着眼前正在被治愈的森林呼出一口化作白雾的浊气。

 

他说:“你还想要看到什么时候?”

 

凯亚若无其事地从一蓬灌木后绕出来,好像之前击飞蕈兽和一路清理其他危险魔法生物的根本不是他。露水染湿了他的袍角和衣袖,他走近迪卢克然后对着掌心哈出一口热气,打定主意要装成偶遇的人试图转移话题:“现在出现在这可是违反校规的,我们的英雄先生居然也会夜游。”

 

“我对这个头衔毫无兴趣,它不会成为我的禁锢。”迪卢克收起魔杖,退去死域之后的草叶上滚动着串串露珠,他站在银白的月光里抬起魔杖指向凯亚,无声的温暖咒立刻包裹住这个人,“我只是做我觉得应当做的事情。”

 

凯亚眨眨眼睛,迟来的不是自己施放的无声温暖咒包裹住他,懒洋洋的暖意渗透到胸腔里,他感觉自己的心脏好像泡进热糖水,连他的话都懒洋洋地状似无害:“不是因为负罪感吗?迪卢克,你明明一直在为诞生自己你父亲死亡的头衔而负罪。”

 

最安全最像家的魔法学校也掩藏住足够多的恶意,所有人都崇拜万分的英雄遭人嫉妒,寥寥几天就有太多绝不会被魔法部允许宣扬的传言通过各种各样的渠道被凯亚知道。很多人说迪卢克自我又冷漠,他的英雄事迹都是别有目的;也有人说他们拥有的是人造的英雄,预言也不是没可能出现错误;还有人讨厌地窃笑着对他说,迪卢克明明傲慢地厌恶被称为英雄,但他所行一切却又是想要成为英雄,多可笑啊。

 

但是真的是这样的吗,揪住衣领的力气比上一次还要大,迪卢克红色的眼睛很像火龙灼烧的心脏,责任与期待还有英雄名号化作炙烤他的火焰,可厌恶这一切的他依旧从未逃避在悄悄保护他想保护的,在去做他想要做的路途前行。凯亚看着这双红色眼睛在心底又一次坚定否认了那些愚蠢的说法,他听见迪卢克对他说你太自以为是了。

 

凯亚抬起眼睛,他现在要为自己自以为是又鲁莽的试探买单了。只有梅林才会知道为什么他在今晚为什么会突然因为阅读到那些评价发疯似的问出不够精妙的话,放在过去他绝对会因此受罚,但是迪卢克不会这样干,他被要求爱上的、他可能确实爱上的英雄不会这样。

 

他用手臂圈住对方的脖颈,修长的颈子主动送去给对方,第一次主动暴露脆弱命门让他少见无措又止不住的紧张,他说:“我从小就在反复背诵你的故事,他们说为了让英雄爱上我,所以我也要爱上这个英雄,只有如此真实的陷阱才能让人甘愿跳下来。”

 

“可我当然不是那些愚蠢的傻瓜,怎么可能有未成年小巫师能一打八个巨怪,成功大战三条龙并且把它们的蛋扔进壁炉想烤熟,甚至还勇敢地用洋葱逼着校长的凤凰哭了一整天。”凯亚看见迪卢克眼睛里的自己翘起唇角露出真正的笑容,他的掌心慢慢移动到对方的肩头轻轻抓住对方的肩膀,就好像不谈虚假和真实他的救命稻草从未改变,“但是我见到你之后想,那些故事是真是假应该都不重要了。”

 

“迪卢克,虽然你不承认,但是我想你的父亲绝对会为你是个英雄骄傲。不过说实话,那些只喜欢你是个英雄这点的人品味实在很糟糕,无论如何喜欢你可比喜欢故事强多了。”

 

迪卢克没有说话,他看着那双盛着星星的眼睛想要反驳却无从反驳,他的父亲当然会骄傲,而且是为他的遵循本心的行为而非传言骄傲不已。

 

凯亚也会是如此。

 

 

08、

挫败地放手把凯亚带出禁林时迪卢克还不是愿说话,这种别扭拒绝沟通的行为让凯亚乐颠颠在心底感慨这就是纯情派,这就是小男生,我简直是手到擒来啊。

 

他沉浸在这份得意里被拉着手腕,草叶变形出的风灯以晕黄光芒照亮他俩的小小世界,他的英雄带着他走出黑暗,霍格沃兹城堡的塔顶在前方若隐若现。沉默最后还是被打破了,突然停在禁林入口处的迪卢克沉吟半晌道:“事实上一个人打了八个巨怪不是假的。”

 

凯亚:“啊?”

 

迪卢克点点头再次肯定:“是真的,虽然事后我躺了有半个多月。”

 

凯亚瞳孔地震,他愣了好一会才回过神意识到自己被某人甩开了好一节,立刻拔腿追上去的他当然没注意到迪卢克唇角为了把他翘起的尾巴按回原位这个结果很满意的笑。

 

 

09、

当事人否认的二人世界约会地点项目很快增加了一个天文台练习咒语。

 

起因在于坚持不懈随迪卢克夜游禁林偶尔顺手帮忙的凯亚在某次遇到了意料之外的摄魂怪,死亡腐朽的气息席卷过森林,冰霜覆上枯黄的草叶,阿兹卡班监狱的看守者不知为何意外落单于此,这气息远比北陆不歇的风雪更刺骨恐怖。

 

称职当个场外围观群众的凯亚抛开披在身上的迪卢克的长袍,还在死狱中与魔法生物战斗的红发巫师刚刚躲过一次攻击,呼吸被恐惧冻住,悲伤愤怒的回忆前所未有的活跃。凯亚挡在了他的身后,杖芯是独角兽毛的魔杖被高高举起,然后他施放出了一个失败的呼神护卫。

 

银白色的雾气在凝聚成型的边缘滚动,被美好记忆和生命气息吸引的怪物展开残缺的身躯,凯亚深吸一口气开始思考他精妙的大脑封闭术到底能不能让他成为第一个靠此抵御摄魂怪的跨时代性巫师英雄,他刻意遗忘的灰白色过去浮现在眼前。

 

“呼神护卫!”

 

无声地鹰唳穿透还未成型的灰暗记忆,比任何星星都要耀眼明亮的雄鹰展翅炮弹般冲向摄魂怪。或许是第一时间就转身过来的迪卢克站在凯亚身后,握住魔杖的手臂从凯亚的身侧探出,就好像给予守护与力量的远不止他的守护神,还有一个拥抱。

 

他说:“没事了。”

 

这一刻凯亚确信,哪怕全阿兹卡班的摄魂怪出动或许都对攻破身后这人毫无办法,他眼角的余光瞧见迪卢克红到慑人的眼睛,一个发自内心的小小的微笑悄悄爬上他的唇角。

 

“只有强大正直的巫师才能召唤出守护神。”

 

只开了一个头的话让迪卢克稍微有点后悔暴露自己能够施放这个咒语,他想如果凯亚下一句是又一次定义他果然是个英雄,又或者是再次不走心的告白他绝对会把圈在身前的这个人变成一只单会跟在他身后喵喵乱叫的傻猫。

 

让他意料之外满意的天才变猫抗议手段并没有得到实施的机会,麻烦又漂亮的巫师转首钻进他的心脏里,异常柔软的神情让迪卢克心都在颤抖着叫嚣试图蹦出嘴巴大喊些什么,而他甚至连说服自己这是凯亚欺诈式的伪装都做不到。

 

迪卢克永远能一眼看穿凯亚的谎言,但是现在凯亚没有在说谎。

 

他吐露平日难以窥伺的真心,这让迪卢克心脏的鼓动更厉害了:“我可以摸摸它吗?”

 

所有的巫师都知道守护神只是承载了希望快乐加之活下去的愿望的缥缈魔法,就算是最伟大的白巫师邓布利多都无法让它们拥有实体,如此奇怪又缺乏常识的请求让没想过拒绝的迪卢克沉默,凯亚便当做自己获得了同意郑重地用掌心摸上这团飞来等待抚摸的银白魔力。

 

并无实型的雄鹰身躯浅浅陷进一只手,比任何生物都要温暖善意的气息毫无反抗地带来幸福。凯亚仔细地从这只鹰眯着眼睛的小脑袋捋着羽毛到宽阔的后背,这团魔法生成的白映着他沉静无比的侧脸,迪卢克想起在天文塔上看过的星星,他甚至觉得自己找到了某颗不甘于认真干活偷跑出来的星星。

 

 

10、

麻瓜早已证明星星掉下来只会是一枚讨厌的骗子陨石。

 

抚摸雄鹰守护神的手也不知道通过什么路线摸到了迪卢克的手腕,还在悸动的心立刻又被填满好奇又好笑的无奈,迪卢克眯着眼睛抬起被对方松松握住的手,凯亚微凉的指尖正点在他的掌心随手可能挤进指缝从此以后都和他绑在一起。

 

本相毕露的漂亮混蛋笑嘻嘻地歪着脑袋观察他俩相连的手:“你说我能不能现在施个永久粘贴咒让你没有选择权的和我在一起。”

 

实现愿望的途径从来不会局限在魔法和咒语之中,但是目前没兴趣也不准备把这个真理教给眼前人的迪卢克为了刚刚的胡话哼笑一声,他没有挣开想和他十指相扣的手,找出的理由是目前时间太晚,他们应当忽略掉小事早点回到寝室。

 

“那你肯定会后悔,”迪卢克迈开步子走向禁林的入口,他没有立刻收回他的守护神,雄鹰收起锋利的爪子和喙安稳地立在凯亚肩头,似乎它承载的美好回忆包括或是陪伴着这个人,“到时候我绝对会让你为此写三英尺长的检讨书。”

 

梅林啊,这简直比最长的课程论文要求还要长了,凯亚为了他所爱的英雄的冷酷行为呻吟一声,手倒是依旧没收回,事实上他可能也不太能收回来了,迪卢克回握住了他。

 

“能不能换一种方式,我实在理解不了一学就会的东西为什么还要给它们编造出那么长的理论分析文字。”

 

迪卢克控制住自己快要忍不住的微笑,他凉凉斜一眼就差学着学妹可莉念叨同样可爱的拜托拜托求饶的身边人,假装沉思之后嘴巴先于大脑硬邦邦回答:“那我会把你变成一只爪子粘在我手腕上的傻猫一星期。”

 

凯亚愣了一下睁大眼睛,他突然大笑出声,他定论:“你果然还对你的猫念念不忘。”

 

迪卢克看向他和猫一样上挑滚圆的眼睛慢吞吞加大威胁:“两星期。”

 

很会见好就收的凯亚耸耸肩,他更用力回握住迪卢克的手,又做作地苦下脸蹙起眉毛讨饶:“知道了知道了,迪卢克老师,我们能不能换个更容易写论文的咒语好好学习,比如呼神护卫?”

 

 

11、

如约来到深夜天文塔的凯亚为了默认成约会的教学好好打扮了一番,高领的校袍换成低领长袍,束腰让他显得更加纤瘦,滞留在高处的自由的风吹过来,烈烈鼓动的长袍会变为羽翼,他似乎要被吹进狂风中。

 

温暖的充斥着苦橙香气的长袍兜头罩在一直不易察觉抱着手臂的凯亚身上,这让想要充分释放自己魅力的巫师开始进行口头抗议。不再呼呼地摩擦衣服试图生热的人立刻裹紧了意外得到的长袍,嘴巴倒是很清晰地说自己魔咒成绩很不错,尤其擅长保暖咒。

 

苦橙味的迪卢克意味深长瞥了一眼现在染上他的气味的凯亚:“我还是建议你为了接下来的魔咒练习好好省点力气。”

 

哼哼,愚蠢自大的格兰芬多,凯亚在心底撇撇嘴,他最近在迪卢克面前越来越少伪装,好像领养利用他的组织的无上规则完全抵不上某人的一个带笑的眼神,所以他现在也这样,甚至要把腹诽的心声放大写到脸上,他想魔咒课的优等生可不会被一个咒语难倒,马上就让你惊讶到合不拢嘴。

 

事实上合不拢嘴的是凯亚,第十次失败的呼神护卫尝试让他彻底放弃仪表,一屁股耍赖似的坐在了地上。呼号的高风吹起他的长发和滑落的衣角,垂到空中晃悠的脚踝上挂着闪烁着细小光芒的蓝宝石饰品。

 

他长叹一口气:“我可能这辈子都学不会呼神护卫了,喝到午后之死这种美好记忆居然都不行吗?”

 

迪卢克沉默地把这人打量一番发现这可不是谎言,他开始思考现在是该担心凯亚是恋物癖想要和美酒共度此生,还是该担心自家酒窖里的午后之死未来会被同居人偷喝。

 

凯亚屈起左脚抱住膝盖,尖俏的下颌从抵住膝头偏成柔软的脸颊被支出一个小小的凹陷,不知道在看着风还是在看着星星却唯独没看迪卢克的人喃喃道:“你要为我再示范一次吗?”

 

再次出现的银色雄鹰代替迪卢克成为回答,丝毫未被狂风影响的守护神扇动翅膀停在凯亚眼前。宽大的巫师袍被风吹开,凯亚在把手臂也暴露到刀子般冷硬的风中,雄鹰先绕着他废了两圈才落上他的小臂,这一次谁都不会被风吹走了。

 

展示意图的咒语并未承载太多魔力,达成了迪卢克目的这只鹰便消失在空气中。被安抚的凯亚却没有守护手臂,他定定看着现在已经空无一物的地方没有说话,这看起来似乎有点悲伤了。

 

迪卢克抿紧嘴唇,他还是更喜欢眼前人露出或真实或虚伪的笑容,于是他的魔杖在连他自己都未能察觉的担忧中再次举起,今天起要被第二个人记住的独创的咒语被念出,无数赤色的火鸟在天空中飞翔又迸裂。

 

他决定取走天上的一颗星星存放在身边,所以他还给了天空这场盛大的流星雨。

 

火焰的亮光让凯亚的浅色眼睛染上暖色,小小的四角星瞳孔好像真的是天上掉下来的星星。感谢他的膝盖挡住想要大张的嘴巴,他甚至差点遗忘呼吸,凯亚突然想,他知道迪卢克的守护神来源于记忆中的父亲,那自己守护神又会不会和迪卢克有所联系呢?

 

异常大胆的想法之下更重要的事情蹦进他乱糟糟的脑海,凯亚咽了口口水意识到了深夜搞这种大动作可是非常不妙,他在火鸟迸裂的噼啪声中用更大的声音询问:“这个动静也太大了,我们是不是已经引来教授他们了?”

 

安静等待他从思考中回神的迪卢克点头:“还不快跑?”

 

这是什么人啊,陷入疯狂躲避追逐战的凯亚看着身前握住自己手腕带他一路熟练狂奔的迪卢克生不出一点怪罪的想法,他讨厌愚蠢自大还自以为是的格兰芬多,他拒绝不了总是不经意就把浪漫温柔做到极致的格兰芬多。

 

他甚至觉得因为夜游被抓住和迪卢克一起扫一个月的厕所也不是太过悲惨的事情了,他快跑两步与身前人平齐,断断续续夹杂着喘气声的话雀跃极了。

 

他问:“我下次施展呼神护卫的时候可以想着你吗?”

 

迪卢克困惑地看他一眼:“这是你自己的事情。”

 

凯亚为了这句话弯起眼睛:“是啊,喜欢你确实是我觉得发生过的最好的事情。”

 

 

12、

感谢存放在二楼空房间的厄里斯魔镜,追在身后的守夜人在途中钻进了那个路过的房间,迪卢克躲在墙角确认完这回事之后放松下来。他一边带着身边人走向寝室,一边为凯亚解惑,他说很多人看见那扇能现出心中所求的镜子都走不动路,戒除虚妄的画面远比每次都吃到日落果味的比比多味豆更困难。

 

跟着他的凯亚因为过量运动无精打采地耸耸肩,他随口问道那你呢,你看起来很熟悉这面镜子啊。

 

迪卢克用眼神警告看起来很想去见识一下这面镜子的人,他只会在迷茫的时候去通过镜子审视自己内心真正渴求的东西,这就是他碰巧知道守夜人有些沉迷这个危险又不危险的魔法物品的原因。

 

他把凯亚好奇转向那个房间的脑袋掰了回来:“我只在镜子里看见我自己。”

 

比起魔镜更对某人的话题感兴趣的家伙立刻把刚刚的房间忘在脑后,凯亚哎呀感叹着吐槽你果然是个无情无趣诚实坚定的英雄男孩。

 

话音未落他就快步走到前面,绝对是猜到自己故意那么说会让迪卢克生起气提前准备逃跑。在霍格沃兹黑暗的夜晚中,他没看见迪卢克摇头否认的动作,自然也无法猜测出这个否认针对的是诚实还是无情。

 

 

13、

按理应该由斯莱特林招待来自德姆斯特朗这群并不禁止甚于热衷黑魔法学习的巫师,凯亚打着哈欠走进大厅的时候一眼看见围着斯莱特林桌子坐定的同学们。他和这群人打了招呼,然后如同往常那样熟练地在格兰芬多长桌坐定。

 

不太懂得掩饰本心的小狮子们直到今天也没习惯这位混进来的不是很格兰芬多的巫师,凯亚怡然自得为自己拿了食物和南瓜汁,再然后是给某个肯定今天赖床的家伙准备的葡萄汁以及小甜点。

 

他边拿边为自己专属女仆级的行为叹为观止,这事要是有哪个不长眼的校友报告给他的组织,那绝对得让上层就培养你不是为了让你服务迪卢克的教训他一个小时。不过这都是之后的事情了,那就交给未来的自己去烦恼。

 

现在的凯亚对着才从正门露出一点身形的迪卢克翘起唇角,他说:“早安。”

 

绝对赖床了的迪卢克黑着脸踏进礼堂,他在往常位置入座后脑子里还驱赶不走昨晚他的级长好友对他说的话。掌握了权力的学生总是能获得更多的消息渠道,这位骨子里担心好友的格兰芬多借着夜话的机会回到了之前的寝室。

 

他告诉迪卢克自己知道的很多事情,包括德姆斯特朗这所北陆学校热衷黑魔法每年都有很多邪恶巫师自其中毕业,包括北大陆有个组织会为了权力而派出成员不择手段获得预言中救世主们的支持,虽然目前还没成功案例,话到这里这位忠诚的格兰芬多瞄一眼没什么表情的迪卢克,他无奈告诫道,但是你还是小心一点德姆斯特朗的人吧。

 

凯亚早早吃完了正餐正用叉子无聊地把一块补丁吧嗒吧嗒戳地颤来颤去,而他为了这个幼稚的行为乐此不疲。迪卢克想起来刚见面时这人说过无数句自己从未当真的我想要被你爱,这句话不知道何时变成了我可以爱你吗,但是这不明不白的喜爱绝对是北大陆组织阴谋的佐证。

 

坦诚的优点在这时候凸显,迪卢克喝掉葡萄汁,他决定解决这个烦恼:“你到底为什么爱我?”

 

还在兴致勃勃蹂躏布丁的凯亚抬眼看向不知为何又在纠结这个问题的人,他把叉子叮靠在盘子边,半身凑到迪卢克耳边只对他一个人分享从未试图隐藏的秘密:“因为我需要你爱上我,我的睡前故事是你,我的课余阅读是你,我的任务是你,我的英雄也是你。”

 

巨大的轰鸣声在迪卢克的脑袋里响起,他逼迫自己继续去听对方还在说什么,但是真相被大大咧咧摆在眼前时还是让他生出毫无理由的愤怒。

 

凯亚还在继续说:“但是现在我的爱只会属于你,属于迪卢克而非传言的英雄。”

 

把谎言当成日常的人的眼睛明亮又真诚,迪卢克确信这是真话,可是对方如此擅长话术,这句话真的没有别的意思,没有为了掩盖另外的真相而加工吗。他的理智告诉他应当相信眼前人,他在魔龙之后就压抑的感性却少见占据上风,他沉默地吃完了早餐然后消失在人流中。

 

两天都没遇见刻意躲着自己的迪卢克的凯亚一点也没为自己的坦白后悔,他在无聊地和德姆斯特朗好友玩完第四局爆炸牌之后起了身。他被教导过放长线钓大鱼,被教导过感情决不能处于被动,被教导付出的爱永远不要比另一人多。

 

这些分外有用的混蛋知识在迪卢克身上一点都施展不开,走在走廊中的时候凯亚才意识到他有多么想念某人,他有多么迫不及待去让隐藏的炸弹永远失去爆炸的机会。

 

现在的他怎么可能会选择利用迪卢克。

 

 

14、

二楼走廊在深夜静悄悄,刻意放轻的脚步声停在某个房间门口。房门被推动的声音丝毫没有惊扰到沉默地蹲在镜子前的人,标志性的红发让凯亚确信自己赌对了,在为自己的聪明机智得意之前他更乐于为迪卢克现在迷茫纠结而松掉一口气。

 

他没有再刻意隐藏脚步声了,巨大的金边镜子无声地告知每一个内心最隐秘的渴求,凯亚在镜子里看见了他作为被收养的迪卢克义弟晚他的哥哥一年入学,曾经只是睡前故事的英雄传闻里加入他陪同主角的身影,他和迪卢克被分在不同的学院针锋相对又相互依靠。他的义兄珍视他甚于珍视能战胜死亡的圣器,他的守护神是基于童年记忆诞生的与迪卢克如出一辙的雄鹰。

 

凯亚把目光从这样完美的画面中移开,他也学着迪卢克坐在镜子前,只是身边人在看着魔镜里不知道什么样的画面,而他在看的是真实的迪卢克本人。

 

他问:“你在怀疑什么?”

 

迪卢克抿紧嘴唇,长久的沉默让他的喉咙干涩到一时说不出话,最后还是没有说话的他把视线从镜子里的自己身上移到身边人的眼睛里,他与自己得到的星星对视。

 

在沉默中他的星星消失了,凯亚闭上眼睛叹出一口气,而这导致迪卢克本来坚不可摧的钢铁心脏狠狠痛了一下,永远坚持自己想法的独行英雄当然也会有悲伤的情绪,迪卢克想,如果因为不违背准则而失去凯亚他该怎么办。

 

凯亚抓住了他的手,生在北大陆的巫师体温总算偏低,比任何时候都要冰凉的指尖探进迪卢克的袖口勾出魔杖,凤凰羽毛为芯的魔杖曾经指向过众多邪恶却从不会指向身边亲近的人,现在它的杖尖正指着自己的额心。

 

凯亚睁开了眼睛。

 

他温柔地看向迪卢克的眼睛:“对我摄神取念吧,你会在我的脑海里找到你想要的一切答案。”

 

他如愿在那双红眼睛里看见了震惊与纠结。

 

 

15、

凯亚的大脑封闭术出色到能够只放出想给人看的记忆,这件事可以说是德姆斯特朗的学生在闲聊时引以为傲的资本。级长好友当然没有忘记把这个情报分享给他的好室友,迪卢克有很多理由能够拒绝这个提议。

 

正义的巫师会靠自己找到真相,而不会钻进别人的脑袋搅个乱七八糟;名副其实的英雄不该对着亲近的爱人使用这个魔咒,这不够绅士;合格的学生不会在霍格沃兹为了自己使用这个咒语,这不符合常规。

 

迪卢克确实会使用摄神取念,但他在学会后从未使用过这个窥探他人内心的咒语。

 

但他想要相信凯亚。

 

充斥着灰黑白的记忆连贯的在他眼前播放,他钻进凯亚的脑袋里跟着瘦弱可怜的小男孩从风雪交加的孤儿院门口走进被选中的孩子才能入住的通铺房间。所有的人睡前故事都是英雄迪卢克,所有人都被要求了解迪卢克的一切,最后只有凯亚成功留下来。

 

他曾经幻想过成为这位红发英雄传闻最不起眼的一部分,英雄会在某日从天而降把他带走,而他也不必学习那些尔虞我诈的算计方法。他慢慢长大、慢慢在迪卢克更多的传闻里放弃期待,而这些遗忘的心情在他遇见迪卢克之后成功又出现在情绪里。

 

记忆从只有迪卢克的标志性一抹红色乏味慢慢转变,为了凸显银白的守护神禁林拥有了色彩,为了铭记火鸟魔咒夜空有了颜色,接着是霍格沃兹的葡萄汁和布丁,最后是每一个同学教授和霍格沃兹的墙壁。

 

画面最后定格在凯亚邀请他进入脑海的时候,迪卢克想,他感受到的苦涩又欢欣、温柔又痛苦、难以捉摸又触手可及的感情到底是什么。

 

是凯亚的爱吗?

 

他从爱他的人的脑海中离开。

 

他说:“对不起。”

 

在被翻阅记忆的不适中凯亚仍然没错过这句话,他总是能够注意到迪卢克的每一句话,被对方体温焐热的柔软掌心贴上迪卢克的颊边,凯亚又是一副让人讨厌不起来的混蛋笑模样:“你没有错,但是我接受你的道歉。”

 

怎么会有人为不是自己的错误道歉,好人不会这样,英雄不会这样,但是迪卢克却在为无关于自己的命运和迟到这样做了。

 

凯亚闭上眼睛,他把晕乎乎的脑袋靠上迪卢克的肩头,星星就此休憩。

 

 

16、

走在回去的路上时凯亚简直成了打蛇上棍得寸进尺的代名词,他整个人都贴着迪卢克,全靠这位好心英雄带着才能走回去。他理直气壮为了成功指使身边人卖苦力得意不已,结果很快就听见被心甘情愿奴役的人问他在镜子里看见了什么。

 

凯亚慢吞吞拖长音嗯了半天,赶在迪卢克不耐烦把他从身上揪下来之前开口:“那当然是我在我那个倒霉组织的要求下成功骗到了你的感情还把你赶出门,你在为拯救魔法界奔波,而我在养一堆小白脸等他们喂我喝酒。”

 

酒池肉林的生活幻想被迪卢克的眼刀戳破,凯亚失去了他的借力对象,他连忙跟上虽然不太相信这些扯淡话但是确实因为自己想象了这个画面导致无比生气的迪卢克。

 

他可怜兮兮地像第一次见面时那样扯住迪卢克的袍子角。

 

“我这可是有理有据的,你想,我骗完你之后你肯定后悔到不想见我,那我不就只能睹代餐思人喽。”

 

迪卢克没从身后的漂亮小混蛋手里拽回衣服,他带着凯亚走向格兰芬多的寝室,连画像都沉睡的深夜他的声音在空荡的走廊里如此清晰。

 

他听见自己说:“我不会为了自己的喜欢后悔。”

 

 

17、

痛失包小白脸当代餐机会的凯亚为自己未来真的要把爱只奉给一个人这种甜蜜的烦恼感叹,短暂的对迪卢克在魔镜里到底看见什么才突然成为直球大师的好奇很快被别的想法挤走,格兰芬多的寝室近在咫尺,而他今天绝对要住进某人的屋里。

 

要找理由也很简单,因为见不到自己的英雄而担忧以至于没问清楚斯莱特林寝室的口令,今天他被摄神取念所以脑袋很难受不想走更多的路,甚至还有回去的路上可能会被抓住罚扫厕所,不止一百种占理或是不占理的理由被找出来。

 

在魔镜里不止看见自己还看见了身边这个小混蛋穿着斯莱特林校服还抱着一只猫和他一起走在楼梯上的迪卢克听完了这些理由,他总是能欣然接受自己的内心,作为自己去经历和拥抱所有的苦难与幸福。

 

“你这些都是借口。”他指出凯亚理由的本质。

 

“没错,”凯亚光明正大赞成了这个指证,“所以为了别让我再把剩下的九十九个借口说出来浪费时间,你应该答应我让我进格兰芬多的宿舍。”

 

迪卢克冷酷:“有多少借口我都不会被你说服。”

 

凯亚:“那我今晚可以住在你的寝室吗?”

 

答案先于迪卢克的大脑从胃里钻出来:“可以。”

 

 

18、

三强争霸赛的报名时间还剩下最后两天,迪卢克仍旧没有改变不报名的想法。

 

他在晚上的时候又一次来到了天文塔,晴朗的夜空闪烁着平时难以得见的众多星星,早早等在那里的凯亚今天的长袍大概绣进了什么特殊的线也显得闪闪发光。比所有星星都要明亮的冷色眼睛在看到迪卢克的身影后便成了春日黑湖中率先融化的冰,湿漉漉的笑意和欣喜远比蜂蜜公爵售卖的糖果更甜蜜。

 

迪卢克不禁也露出几不可查的笑,他在进入塔顶的时候调整好表情,开口第一句就是问凯亚呼神护卫练得怎么样。

 

只能说有点进步,凯亚蔫嗒嗒夸大比划自己多努力,就好像今天在魁地奇球场上差点不乐意回去的不是偷懒的他自己。他把失败全部怪罪给童年记忆不管用,每次用这个借口迪卢克总是会体贴地绕过之前的话题,合理利用某人善良的凯亚最后做出总结,他觉得如果厄里斯魔镜里看见的那些画面是记忆就好了,那他绝对能够召唤出守护神。

 

“魔法捏造不出真正的记忆。”

 

试图给眼前又想走捷径的小混蛋来场教育的迪卢克被打断,凯亚叹口气说:“当然,就好像魔法也捏造不出真正的感情,我可是个优等生。”

 

他在迪卢克做作的怀疑中正色接着说:“所以说我从未想过要对你使用迷情剂。”

 

一种柔软的神情取代怀疑出现在迪卢克的脸上,他最终还是没说自己能够辨认出迷情剂,是绝对不会误喝的,毕竟凯亚的魔药学造诣高到可怕,挑衅对方最拿手的科目显然没有必要。而沉浸在自己思考中的凯亚捧着腮帮刻意地看向迪卢克:“但是你的爱也太难得了,我说不定还真有点后悔。”

 

可你说不定已经得到了。

 

迪卢克没有说出这句话,他只是矜持地颔首:“后悔什么?”

 

凯亚把视线转回夜空中:“反正不会后悔选择爱你。”

 

如果真的有梅林,迪卢克不受控制地想,那他经历的苦难与做出的努力所能兑换的最完美的嘉奖肯定已经到手了。

 

他对他的嘉奖这么说:“后悔也晚了。”

 

没指望得到的回复让凯亚愣了神,他把眼睛瞪得圆滚滚的看向说话的人,大概在猜测今天迪卢克是不是被掉了包。没找到可爱以外更适合的形容的迪卢克呵斥自己的心脏别在跳那么快,失败的尝试之后让他为了掩饰什么转身就离开,步伐和力度带得鞋底碰上地面就会发出急促的嗒嗒声。

 

凯亚很快追了上来,他的闪着细光的巫师袍随着跑到飞扬着鼓起来,像是能带他飞向自由。他飞到迪卢克的身边抓住这个机会喋喋不休试图再看多一点眼前人的表情,他笑盈盈问这么说我是不是要成功了?我是不是达成了迷情剂都达不成的事情?这么说我岂不是比魔法更厉害?

 

迪卢克面无表情快步向前,他现在无比庆幸这条走廊在夜里黑如浓墨,不会有人知道他的耳朵尖已经红到发烫。

 

 

19、

他在第二天晚上的时候又被凯亚约了出来。

 

年轻漂亮的巫师穿着最正式的礼服,他理所当然等着迪卢克给他施放了个保暖咒才开口说话。他确实在说一件大事,凯亚说我本来的计划里今天是该和你告白的日子。

 

他接着说:“你看,报名结束前夕,紧张刺激的比赛让所有人情绪高昂,然后再加上心上人的告白,你这个勇士为了爱将不顾生命去抓住胜利,这是不是很完美的英雄故事一环?”

 

比人为宣传改写英雄故事更恶劣的创造书写英雄剧本的家伙却没有让他感到冒犯,他只是摇摇头回道:“既然你把这些说给我听,那就说明你肯定就不准备这么做了吧。”

 

被看穿全部打算的凯亚狡辩:“谁能想到我就这么遭遇到人生最大的滑铁卢,没成功把你迷到七荤八素让你把金库钥匙拱手奉上。”

 

迪卢克诚实地说:“你在梦里都不可能成功,而且我没报名参赛。”

 

这是凯亚早就知晓的事情,而且还是他的组织绝对无法接受的事情。他撇撇嘴举起魔杖,杖尖指向他所爱的人,没人知道会不会有恶咒被释放来威胁预言中的英雄被迫再完成一件英雄的壮举。

 

迪卢克平静地对着那根魔杖,不躲也不闪。

 

并没有维持很久的僵持结束时凯亚挫败地轻笑,他没有移开自己的魔杖尖只是自顾自接着说:“我想了很多,为了恋爱转学到霍格沃兹太蠢了,异国恋一年只有寒暑假见面有点痛苦,所以我决定不向你告白,因此我也不会祝福你成为英雄。”

 

“迪卢克,我不遵循那些扯淡的英雄标准指示的原因和你无关。”

 

拒绝的话起到了完全的反效果,短暂的相处和获得的爱会成为他这一生都铭记的幸福回忆。魔杖挥舞着飘出一团白雾,成功的呼神护卫咒语下一只银色的巨大猫咪从天上灵活地蹦下来,如果是红色它可能更像是迪卢克。

 

“听说看见猫会有好运气,”凯亚放低了魔杖让它不再具有威胁性,他的守护神站到他的身边就好像会代替某人陪伴他,“我祝福你能够获得想要的身份,不是冠军也没关系,不是英雄也没关系。”

 

“迪卢克,你从未被那些名声束缚住,我会支持你的所有选择。”

 

沉默的英雄突然笑出来,明显到不能再明显的笑与他抓住凯亚魔杖的动作一起出现,他拽着魔杖把凯亚拉到自己身边,他可不在乎那个该死的组织又下达了什么命令,而眼前人到底独自揽下什么过错他也不愿多问。

 

他会等到凯亚愿意把一切都说给他听的时候,他会记得在听完之后对眼前人说很多遍我爱你和我会永远站在你身边。他从未想要成为英雄,因为被舆论和期待裹挟让人厌恶,但是如果他偶尔也会想要呢?

 

英雄总是能够获得想要的一切。

 

迪卢克从不相信什么好运,他也不接受认定的人要为了保护他和自己划清距离,他把凯亚拥在怀中,红色的眼睛比火焰比龙的心脏更为炽热。

 

他说:“我会获得胜利。”

 

在三强赛获得胜利,在与天理的战争中获得胜利,在他的人生中获得胜利,胜者才有权对所有憎恶的不愿接受的虚伪的东西提出要求,所有的困难与挫折只会成为他成长的一环,更何况他现在不是一个人。

 

总有一天,世人铭记的不是被宣传的英雄迪卢克而只是迪卢克。

 

“所以你要主动成为英雄了吗?”

 

“在你的计划里不就是希望我能成为你的英雄吗,你可能成功了。”

 

被他拥在怀里的人想要说他幼稚的嘲笑卡在喉咙里,凯亚用力眨了眨眼睛,他想起很久很久之前他听说了迪卢克的故事时有过一个不切实际的伟大幻想。他这样自私,因此他总是想,能不能让这位英雄只属于自己一个人,但是这样又过于贪心了,所以说他不在乎自己拥有的迪卢克有没有崇拜光环和外界的好评如潮,因为只有迪卢克想就绝对能够成为只属于凯亚的英雄。

 

 

20、

火焰杯中吐出选中的参赛选手,迪卢克·莱艮芬德被叫出的时候所有人都在欢呼。

 

来自异国的巨龙与火鸟斗成一团,被守护的金蛋便被红发英雄轻易拿到手中。然后是例行的开场舞会,迪卢克深刻怀疑凯亚踩自己的两脚是因为上一轮比赛的情敌欢呼过多,但他找不到证据只能吃下哑巴亏作罢。

 

第二轮比赛如期而至,黑湖底下的人鱼偷走了所有勇士最心爱的东西。迪卢克毫不犹豫地跳进冰冷刺骨的水中,浑浊不清的湖水与纠缠的水草没有影响到他前行的速度,外界的欢呼被流水彻底阻隔,他只知道自己要快点、快点、再快点。

 

他的对手被他甩在身后,他的心爱之物正双眼紧闭在水中沉眠。蓝色的长发被湖水托起又放下,终日透不进阳光的湖底伫立着灰白色的鱼尾雕像。凯亚面无表情融在这片水中,纤瘦的身形看起来如此孤独无助,好像阳光早早把他彻底遗忘于此。

 

麻瓜童话中的睡美人突然出现在迪卢克的脑海中,拥有尖锐牙齿的人鱼小姐让他考虑好,因为每个人只有唯一的份额。

 

无需考虑,迪卢克伸手抓住了凯亚的手,无声无杖魔咒打破禁锢,这一切无关英雄的准则与好人的义务,他无可顾虑地随着自己的心做出最正确的选择。

 

他要救他吗?他要爱他吗?

 

他要救他,就在现在。

 

[-End-]


评论(22)

热度(2301)

  1. 共1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