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会吃饭

人如其名,绝不掺假。

【枭羽】拜托了,我的骑兵队长义妹

一个拙劣的仿写,庆祝我的电脑今天总算复活了。

原文有多扭曲我写的就有多欧欧擦

 

「欢迎回家,义兄大人!」

 

凯娅看起来刚刚结束一天的工作,她还穿着西风骑士团的制服,听见开门声转身时的动作带着她的长发还在摇晃,稳居蒙德最想追求对象排行榜前三的脸庞就这样完全展露。

「你回来了,半个月前拜托你的扫荡城边丘丘人的工作完成如何了呢?」

「哎呀、这个表情,差点忘记义兄你刚刚回家,我们聊天的时间还长着呢,工作这种事情完全可以放在最后——所以,像之前一样你是要先吃饭,先洗澡还是……」

「就算是轻小说也不会用这种老套台词,而且这是你最近才从小说里看见的台词。」

听到我这样的回应,对面的人脸上装出的温良笑容立刻变回之前惯有的可恶的游刃有余:「这不是完全暴露我上班偷懒了吗,可不要向团长举报我哦义兄。而且这样你不是还挺有精神了,今天也想吃堆高高对吧?」

「好耶!是堆高高,堆高高!」

 

我,偶尔也会有点别的兼职的莱艮芬德家主,说的最多的话是「好耶」!吃的最多的食物是堆高高,见的最多的那个人…事实上,我的生活里只有两种人:路人,还有一种便是行事自由、永远游刃有余的骑兵队长。

凯娅·亚尔伯里奇,是西风骑士团的骑兵队长,莱艮芬德家主的义妹,也是这个世界某个英雄的挚友,同时身负众多秘密…头衔多到很难记住,但是在蒙德人的眼里她确实是这里的一份子,甚至在众多能凸显她魅力的无聊榜单里稳居前三。

 

而就是这样的凯娅,此时此刻正在津津有味地制作堆高高,甚至菜谱还是只有我和她才知道的秘密改进版。

不可否认,如果只允许用一句话描述当下的状况,那只能是,我,迪噜克·莱艮芬德,正在被我的义妹凯娅豢养着。

 

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已经是这种情况。

哪怕是心血来潮在蒙德门口的桥上挥了几下剑,她都会替我捡起地上的禽肉然后兴致勃勃夸奖:「义兄好厉害」。哪怕是想在看《穿越成为暗夜英雄,首先从保护义弟开始》的时候顺便喝些什么,她都能迅速端出美味的果汁和披萨来。她像是守护蒙德的安宁一样,哪怕身负工作压力不小也仍然会尽力为我把任何烦恼的可能性都及时消灭。对我来说,她就像万能的许愿神明,实现愿望的契机只是我可能需要。

「堆高高制作好了~所以在享用喜欢的食物之前,义兄可以回答那个问题了吗?清理蒙德周边的威胁……」

 

 

凯娅回过身来,端上热气腾腾的堆高高,肉排的香气溢满整个房间。可是,我没法回答她的问题,说实话,这是我今天糟糕心情的根源。

正如我所说过的,我的世界里,只有凯娅,以及其他蒙德人。

除了凯娅以外,其他所有人见到我的反应都很相似:无论是对我的身份财富表示羡慕,又或者只是因为各种原因不会与我过多交流,连泛泛之交都算不上。

无论那个人是谁的妻子、谁的父亲、谁的英雄、谁的恋人、谁的上司、谁的仆从,在我的面前,都只是一张笑脸的面具,明明陌生和尊敬的态度都能够把心脏凝固,但是他们仍然把这称之为对莱艮芬德老爷的尊重。

事实上他们不知道,关于旧贵族名声的扭转除去我的家族里长辈的努力,也包括我的义妹的努力,纯粹的无关我的身份的交流几乎快成为一个或许神明都无法实现的梦想。

 

正因此,我才会那么依赖凯娅。

正因此,我无法拒绝凯娅的请求,尽管做起来很麻烦,但是她让我出去帮助她工作,我就会出去。

 

不过巡视蒙德周边确实能算是麻烦,蒙德的人拥有出城的自由,遇到只有眼睛熟悉而大脑毫无印象的人寒暄的时候总让我想起义妹出门前的期待眼神。事实上蒙德周边被清理很干净,她或许只是想让我多和别人接触一下。

可是,我和她接触不就够了吗?不需要别人,只需要凯娅一个人就足够了,为此哪怕我知道有些人背后会说我是无能只依靠义妹的家主也没关系。

但是,即便能够于他人人际关系中敷衍了事装傻,来自凯娅的诘问却无可避免。

「为什么不说话,义兄?难道……今天也是一样,只是去蒙德附近找了个地方,然后什么也没做,只是对着嘟嘟莲发了一天的呆?」凯娅的声音里没有一丝负面情绪,但是也正因此我反倒不知道该如何作答。

事实上,她猜错了。我去了更远的地方,那里有骑士团没有完全清扫掉的敌人,解决的过程还算顺利,至少相较于和他人交流我更乐意抓着深渊法师的脑袋把它砸晕在地上。这样,下次凯娅他们来巡逻的时候就会很安全,我这么想的时候发现身上的伤口,我不想暴露我可以不依靠义妹就完成很多事情,这样她就会因为我「很需要她」而不会离开。

现在我也不想对她说谎。

「好吧,我知道了义兄大人,那我先去处理一些事情。」大抵我的沉默让她误会了什么,凯娅起身把她盘子里那块煎得最漂亮的肉排分给我,然后才转身离开。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的堆高高味道很淡。

当我意识到答案的时候觉得有点糟糕。

就算是兼职蒙德暗夜英雄的人也会因为不及时处理的伤口感染发烧,我躺在床上看着酒庄的天花板,想着因为我不愿居住城中而每天多花费至少半小时才能清晨踩点到达骑士团的凯娅。

如果是平时,现在我应该能够靠在凯娅的膝盖上,让她用毛巾冷敷,听她说无聊的冷笑话。

但是今天的凯娅并没有出现,屋内人声嘈杂,但是于我而言没有她的声音又分外安静,我闭上眼睛。

骑兵队长的工作从来都不轻松,虽然她能出色完成,但是为此付出的时间精力我全部知道,她是蒙德的骑兵队长,并不只是我的义妹。

说不定她现在在生气吧,又或者也在怀疑消极怠工不按照她希望与他人交流的我真的值得她那么关心吗?

又或者是已经发现我的谎言,察觉其实她完全可以抛下我只处理自己的事情。

但是她今天的巡逻应该无比安全顺利,带着担心与微妙的满足,我闭上眼睛。

 

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我的义妹还是标志性的笑容,她身上的衣服还有一点露水的湿痕,似乎刚到家便来到我的身边。

她弯着眼睛喂我吃什么东西,苦涩的味道让我条件反射想要吐出来。

结果我的鼻子反倒被捏住,一个愣神张口吸气的动作便带着嘴巴里苦涩的圆球滚进喉咙。凯娅似乎对此非常满意,她端着一杯葡萄汁冲我眨眼。

「伟大的义兄大人能够清扫恐怖的怪物,却没办法咽下药丸吗?」

「嗯?咽下去了?那作为奖励这杯葡萄汁就是你的了——这可是我偷偷背着爱德琳小姐带进来的,不过这可不是免费的,我还等着你病好之后还账。」

她发现我实际上连起身都有点困难,遑论自己来喝这杯葡萄汁,不过苦恼并没有维持很久,很快她弯下了身凑过来。

我惊醒,刚刚的情景实在超过我的想象范围,甚至还有她不会离去的承诺,这算是美梦吗?毕竟凯娅应该还在骑士团处理工作。

 

只是…为何床头确实有一个空的玻璃杯。


评论(3)

热度(30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