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会吃饭

人如其名,绝不掺假。

【枭羽】我的猫对邻居一见钟情,但是我不同意

我的猫对邻居一见钟情,但是我不同意

没有兄弟关系的现pa架空,1.5w左右弟对邻居哥一见钟情然后追哥的甜饼。

也可以叫《吉星临门》。


01、

第八次出门扔垃圾时差点一脚踢翻门口那半个吃剩下的猫罐头,凯亚着实是忍无可忍,无需再忍。

 

手上完成了垃圾分类的垃圾袋重重提起轻轻放下,被吃剩下的猫罐头就被捏着罐沿提在手上,暴怒的凯亚怀疑自己现在能够去出演一些小孩子爱看的特摄片中怪物,大概能还能混个古娜拉黑暗怒猫人的奇怪名号。

 

他用没有碰垃圾袋的手背揉了揉脸颊,扯出一个礼貌而不失尴尬,尴尬而不失气势的微笑。

 

按响的门铃和打开的房门间隔不足一秒,凯亚先声夺人率先晃悠两下手上的猫罐头发出让人胆战心惊,怀疑下一秒猫罐头就要倒扣在自家门口酿成油腥随肉沫齐飞,扫帚共拖布一色的惨剧。

 

门里面的人眼疾手快伸手捧住摇摇欲坠的猫罐头,凯亚为着这个动作冷笑一声,他想,哥们你也知道猫罐头是给猫吃的,不是放在门口让人踩上一脚增加卫生打扫工作量是吧。

 

这么想着打好的腹稿蠢蠢欲动,凯亚松开不甚走心捏着半个罐头的手,咳嗽一声眼睛一抬就要配合虚伪的笑来对这位好邻居科普一下没吃完的猫罐头属于湿垃圾加干垃圾,它可以待在猫肚子里,可以待在垃圾袋里,可以待在废品回收站,但是就不应该待在一位无辜好邻居的家门口。

 

“朋友,你知道你的猫——”

 

没了猫罐头的遮挡他的好邻居的全貌终于显现出来,火红卷发,赤色眼眸,重点是真的很帅,帅到人神共愤都不止,属于是巴巴托斯看了都要破了神之眼爱赠小男孩的例,必定得给这位大帅哥发放一万颗神之眼的水平。

 

虽然凯亚不是巴巴托斯,但是他是给,能让凯亚卡壳的原因有很多,但是能让给佬卡壳的原因除了酒吧铁T救火那估计就只有遇到了天菜一见钟情。腹稿全部被忘去脑勺后,未来及说出口的责备三百六十度大转弯,凯亚笑吟吟悄悄一掐自己大腿靠着疼痛止住话头。

 

一见钟情不再愤怒的人翘起唇角,他说:“我听说你的猫很可爱,所以我可以看一看吗?”

 

 

02、

实际上凯亚不爱猫不爱狗比起宠物市场更爱逛菜市场门口的烤鱼小摊子,但是天菜养的猫能是普通的猫吗?那当然是要被爱屋及乌喜得世界第一可爱猫猫名号的猫,别家养宠物那是花钱买陪伴,天菜养宠物那叫爱心救助小动物。

 

一见钟情滤镜下,凯亚眼里的帅哥邻居又喜得有爱心,可能需要陪伴的头衔,前者让凯亚再心动两分,后者让凯亚又心疼两分,为此他看向这位邻居的目光都复杂几分。

 

被注视的邻居毫无所觉,他还捧着那半罐猫罐头,眉梢微微簇起,听见凯亚的请求时好像生出了点犹豫。凯亚出门扔垃圾图省事只穿了居家服,夏日衣物轻薄,领口就差开到肚脐眼,完全可以想象出被拒绝看猫之后,这人定然会立刻选择如此穿着下楼扔垃圾。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如此穿着,成何体统!

 

好邻居当即结束了大脑风暴,他想到家里的猫不由本了脸,只是不愿让眼前人清凉穿着下楼的心当仁不让成为一切决定前提,他侧身让出位置方便凯亚能进门,这个动作让还在后悔自己怎么就那么突兀提出想要登堂入室要求的凯亚松了口气。

 

“比起可爱,它实际上更喜欢惹麻烦。”

 

似乎真把凯亚想看猫的请求当了真,邻居似乎还有点疑虑,生怕爱猫人见到实际上很麻烦的鸡掰猫会幻灭心碎。

 

只是有些人是假借看猫之名,实行暗恋之事,一颗心根本就不在乎猫什么样。

 

凯亚很是善解人意摇摇头:“猫嘛,不都挺麻烦,我觉得兄弟你看起来就很会养猫,养的猫应该很乖。”

 

被拍了马屁的人却好像没多一点开心,他转首去瞧凯亚的眼睛,群青色的眸子里镶了颗星,现下似乎因为能看见梦中情猫这只漂亮眼眸盛满了亮晶晶的兴奋。这种事实没让猫主人生出与荣共焉的自豪来,比起猫他显然更在意别的重点。

 

“迪卢克。”

 

“嗯?”

 

“我的名字,”低头翻找唯一的崭新拖鞋的人头也不回为凯亚解惑,迪卢克还记得搬家之后他确实去买了双新的备用拖鞋,但是现在却怎么也找不到,身后等待的凯亚贴心表示自己可以光脚,这个建议得到了沉默的拒绝,“不是兄弟,你可以叫我迪卢克。”

 

 

03、

好吧,一见钟情的对象还挺较真的。

 

凯亚在心底耸耸肩,通过惊人的观察力和严谨的推断力对迪卢克大致总结了几个点,这位好邻居显然教养良好,经济状况不错,而且其人性格看起来认真严肃,现在大概还得加上条不太喜欢兄弟这个称呼。不过兄弟有什么不好的,难不成他这种古板的人更喜欢同志这个称呼?

 

凯亚在心底模拟了自己喊迪卢克同志的情境,怎么想怎么觉得实在是梦回五十年代璃月,语气还会不由自主铿锵有力起来。

 

但是或许有些人就是有这种兴趣呢?

 

不都说什么时代的遗老,怀念过去的距离感嘛,凯亚觉得自己也不是不能尝试接受一下迪卢克的兴趣,毕竟他是一个愿意包容恋人的好男人。心理建设做到这,凯亚看一眼迪卢克的脸,发自内心感到自己对迪卢克小兴趣的包容程度又上升了不止一个level。

 

“迪卢克…同志!”

 

总算找到新拖鞋的人被这声响亮的呼唤吓了一跳,他抬首就看见凯亚俯身正对他笑的很是正直,迪卢克维持着单膝跪地的姿势还没把拖鞋为凯亚放好,就被很会自力更生的麻烦家伙拉起身,资本主义贵族社会小王子猛然蹦成共产主义社会的好同志,另一个好同志凯亚握着他的手用力上下摇晃。

 

凯亚对他说:“辛苦了,迪卢克同志,接下来的事就交给我吧!”

 

 

04、

什么辛苦?什么同志?什么接下来的事儿?

 

迪卢克百思不得其解,他发自内心生出一种少见的、想要了解这个人脑回路到底是什么样的冲动。

 

 

05、

好在养猫千日,用猫一时,理解不了凯亚这一事实让迪卢克生出点气闷和迷茫,气氛因此有那么些许尴尬,但是恰在此时,他的猫成功凭借强大的弹跳力勾开了书房门。早在凯亚敲门的时候,迪卢克就采取了紧急措施,红色长毛的缅因猫被他无情拎住命运的后颈肉塞进书房里,要说原因也很简单,主要是这只真的很麻烦的猫居然对某人一见钟情。

 

体型并未影响缅因猫的灵活,巨大的火红猫咪像绒绒的棉棉云,它从书房门缝挤出来,目标明确锁定了刚刚换好拖鞋的凯亚。与体型不同的咪呜声嗲到凯亚这样对于小动物没什么兴趣的人都心软成一滩水,但不得不承认或许主要原因还是在于眼前这只奔跑的巨大猫咪看起来居然和迪卢克有点神似,爱迪及猫精神被发扬到最大,凯亚半蹲下身张开手臂想要接住这团毛绒火烧云。

 

然后来了个人仰猫翻。

 

 

06、

原来小视频软件里的空心猫都是骗人的,我心动对象养的猫凭本事为我打了个假。

 

凯亚在仰倒的过程中眼前走过了无数小视频软件里可爱猫猫头被主人证实不是胖只是毛茸茸的视频,天真如他居然真的会信了这些萌宠主播,哈哈,胖的猫能参加这种主题的视频拍摄吗?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橘猫都是猪,我却没想到这种红色的猫更猪啊!如果再有下次,傻子才会手接猫猪再仰摔以示自己很有爱心。

 

凯亚闭上眼睛,试图通过隔绝视线逃避将要在一见钟情对象面前表演摔倒的现实。可是后脑勺本应出现的疼痛迟迟没和反射神经达成共识传递,堪称柔软的东西抵住他的脑袋,凯亚尝试睁开眼睛,一整片红色挤占了他的视野,很难不去猜测迪卢克是不是在一瞬间完成了什么超级变身舍弃五官暴露毛球怪真身。

 

下一秒红色毛团里出现了粉色的舌头,带着倒刺的舌头舔上皮肤的感觉有点微妙,半边脸颊留下无数新鲜口水还只是开始,从喉咙里滚出呼噜噜撒娇声音的猫咪仍在继续舔舐动作表达喜爱,没等凯亚推开这只猫,他的脑袋就又一次经历了短暂的自由落体运动,这回垫在他脑后的比起之前更坚硬一点。

 

迪卢克收回在半空中给凯亚垫着脑袋的手,他又一次精准揪住了自己养的猫咪的后脖颈,失去掌心支撑的人躺在了他交叠的小腿上,挡在凯亚眼前的红色被扫净,迪卢克放大的俊脸充斥了他的视野。

 

“哎、我是不是得救了?”手接猪猫好像也不算坏事,秒速自我和解愿意当个傻子的凯亚抱着有便宜不占白不占的心维持着躺姿仰视自己的救命恩人,他带着笑接着说,“虽然不是救命之恩,但是我还是愿意以身相许,你要接受吗?”

 

 

07、

可惜形势比人强,没等震惊的迪卢克红着耳根消化完这句话,还被他揪住后颈肉拎在手里的猫咪似乎不满于被忽视,又开始新一轮的挣扎。缅因猫扭动着身躯妄图脱离掌控,连藏在肉垫里的爪子都探出来,还没准备好破相再来几针狂犬疫苗的凯亚立刻起了身,他率先锁定了安全地点,钻去客厅里的沙发后只露出大半个脑袋为这场猫人大战加油助威。

 

那边迪卢克还和猫进行斗争,眼角余光瞧见溜走的凯亚觉得好笑,等看清只露出脑袋为他加油很像某个僵尸战斗游戏里的土豆雷形象又觉得有点可爱。有点可爱的凯亚人在沙发后,处于绝对安全战场后方还有空胡乱指挥一通,迪卢克暂时在今晚抛去效率至上主义,随着并不英明的领导者指挥左挪右腾终于在人猫大战中获得惨痛胜利。

 

代价是碎掉的花瓶一个和胳膊上抓痕若干。

 

 

08、

本还以为能够漂亮赢得战争的迪卢克垮下脸,向来信奉没有不听话的猫咪,只有不够严格的铲屎官的人开始在心底盘算怎么去给猫立规矩。这边规矩刚定下第一条禁止因为求偶对象相同把饲主认成潜在情敌,那边看够了乐子全身无比整洁不沾一根猫毛的人就走过来。

 

凯亚俯下身来,温热的掌心贴上迪卢克的额头,漂亮的面容在迪卢克眼睛里无限放大。这样的距离让还在给猫立规矩的迪卢克当即大脑有点宕机,一时间面上的不愉悦都全消散成茫然,他甚至已经开始思考要是凯亚不讲武德现在亲他一口该怎么办?

 

立刻反亲回去是不是有点过于热情,或者还是不为所动警告对方不要随便亲第一次见面的邻居更好一点,迪卢克仔细思索,认真模拟,好不容易在心底决定他应该给予一个不支持不反对的糊弄态度,然后暗示我们应该先从告白开始才比较迪式恋爱审美学。

 

实际上命中注定的亲吻并没有落下来,凯亚不知有意还是故意只捡走了夹在他刘海里的一撮红猫毛。满脑袋思考全部落空,迪卢克又忍不住垮下了张小猫批脸,他自觉从地板移动到沙发,还没坐稳就听见扔猫毛的凯亚头也不回问他医药箱放在哪里。

 

马上要享受一次漂亮邻居为他包扎服务的迪卢克心情勉为其难好了几分,赏罚分明的好主人决定明天给猫多加个罐头。

 

 

09、

从来就没在意过这种小伤的迪卢克被贴了两胳膊创可贴,创可贴还是去年爱德琳带来的,这位女仆在这方面意外有点少女心,选的创口贴带着粉色Kitty猫图案。凯亚翻找出这包创口贴就幸灾乐祸哇哦一声,他一本正经低着脑袋去处理迪卢克的伤口,偏偏肩膀抖个不停一眼就能猜到是在偷笑。

 

从粉色小猫创可贴被拿出来就预感不妙的迪卢克决定为自己的审美澄清。

 

“那不是我自己选购的。”

 

凯亚揭开创可贴粘着的白膜纸,小心翼翼把药用部分对准迪卢克的伤痕再抚平两侧,他对着贴好的伤口吹了吹气,似乎这样就能够带走疼痛。直到这套动作结束他才有心思收起笑抬首去和目露疑惑的迪卢克对视,他眨眨眼睛假装听不懂迪卢克潜台词是什么。

 

“没关系的,喜欢粉色小猫又不丢人,”又一张创可贴被拿起来,凯亚翘着唇角对着下一处伤口吹了一下继续调笑,“我知道每个人都会有一点自己的小癖好嘛,你看这不是还蛮适合你?”

 

他边说边拉起迪卢克的两只小臂,五六张粉色创可贴上戴蝴蝶结的傻乎乎甜美小白猫和迪卢克冷着的俊脸实在是相映成趣,就是可惜另一只货真价实的惹祸猫被关进书房并不在,不然那绝对是三猫行,必有真猫也。

 

 

10、

很快惹祸猫不用出现也能凑出三只猫,迪卢克抿着唇角在沉默中爆发,他拿起一张粉色创可贴准确无误贴在了凯亚的脑门上。

 

被贴了创可贴的人先是一愣又忍不住笑起来,这一次倒是连偷笑都不是,唇角光明正大上扬过分漂亮的笑脸让人舍不得移开眼,他嘟囔着迪卢克先生你怎么那么开不起玩笑啊,手上倒是动作不停捡出几盒要到期的药。

 

“好吧,好吧,我错了行不行?是我喜欢粉色小猫,作为道歉我帮你整理医药箱怎么样?”

 

迪卢克慢吞吞瞟了一眼被凯亚翻得乱七八糟的医药箱,收回视线之后也不说话,只是定定同对方对视。

 

福至心灵,凯亚解读了这人的潜台词,意思是不够,得再加。

 

这种狮子大开口的无理取闹行为怎么能被惯着?!凯亚在心底怒斥迪卢克此人实在得寸进尺,得陇望蜀,得步进步,贪得无厌,要是放在往日他绝对要立刻采取措施进行一个别做梦警告,但是很喜欢红色人形猫系大帅哥的凯亚现在已经丧失了拒绝迪卢克的能力。

 

他装模作样两手一摊:“那你还想怎么样?事先说明,我可本来准备还了猫罐头就回去看电影,你可不能占用我太多时间。”

 

 

11、

人的堕落太容易了。

 

凯亚靠上家庭影院里的沙发,手边是迪卢克给他切好的无籽冰西瓜,前一秒抄着菜刀把西瓜切成等边三角的人正在埋头鼓捣投影仪,背影都透着无与伦比的帅气。此情此景怎么看怎么让人觉得写满了堕落两个大字,凯亚咬着西瓜进行反省,总觉得自己好像推开了奇幻电影接通魔法世界的衣柜门,区别只有小朋友见到的是女巫国王和神奇生物,他见到的是迪卢克。

 

迪卢克问他:“你要看什么电影?”

 

本来就是随口一说要看电影的凯亚早有准备,气定神闲回道:“我都可以,你有喜欢的吗?或者你有什么推荐的?”

 

表面上表示自己善解人意,愿意在小选择让步从而满足对方需求,又能暗地根据迪卢克选择的电影来推断他的品味和兴趣,有助于未来话题的拓展。凯亚在心底为自己的聪明才智点赞,在这一刻他只觉得自己就没有拿不下的男人。

 

 

12、

《帝君璃月国策思》是璃月七星集团投资,著名导演温迪拍摄,帝君御用演员钟离先生领衔主演,特邀出演嘉宾大腕无数的电影,之所以强调那么多头衔,是因为这些人都没把这部电影救回来。

 

别的电影是娱乐,只有这部电影是治疗失眠,据说有失眠一月患者气若游丝被抬进电影院,精神矍铄自己走出来,出来就要给电影制作人寄妙手回春,一觉到天亮的锦旗。简而言之,无聊到只有璃月学校每学期摩拉克斯思想课才会放一次。

 

讲述了璃月初期摩拉克斯励精图治兢兢业业制定国策的电影里充斥着同志这一称呼,自觉选了部凯亚绝对无法拒绝的好片子的迪卢克暗暗得意,如果首次约会就能进展到一起看电影,那是不是他可以现在就开始思考三胎应该跟谁姓了。

 

没等他思考出来结果,肩头就压上一个重量,凯亚呼吸平稳歪着脑袋靠在他肩膀沉沉睡了过去,或许现在该去思考本次约会是不是一次失败约会还来得及。

 

 

13、

凯亚睁眼的时候看见迪卢克在看手机,屏幕上是股市图,看一眼就能让人脑袋疼。刚睡醒的人迷迷糊糊把自己脑袋扶正了又去盯着迪卢克发呆,被盯的人神态自若关上手机和投影仪,好似因为电影过于无聊忍不住也跑神的人不是本人。

 

这种小动作让还迷糊的凯亚轻笑出声,刚睡醒的嗓音黏糊糊好像在撒娇,他说:“你也觉得很无聊吧?你品位好差啊,迪卢克。”

 

不过脑袋的抱怨让迪卢克忍不住移开视线生出点心虚来,但他拒绝承认自己品味很差。

 

“下次让我选片子,保证你不会想去看你的绿色基金。”

 

“我看的不是基金,也没亏。”

 

我的重点不是下次吗?找回了思考能力的凯亚在心底腹诽两声,他撇撇嘴本想敷衍过这个话题,偏偏一打眼就能看见迪卢克认真的神情,敷衍的心瞬间软下来,他决定哄哄这位好邻居。

 

“好吧好吧,那需要我夸夸在这个基金全绿的当下还依旧在赚钱的你吗?”没等迪卢克表态,他就啪叽啪叽不甚走心拍手,“我觉得会赚钱的男人很帅,再接再厉捏。”

 

一眼看出敷衍本质的迪卢克冷哼一声拒绝欣赏表演,这种非暴力不合作的态度让对面的人兴致勃勃探了身观察他的表情,凯亚伸长手臂用手掌在迪卢克眼前晃了两晃,他叹口气好像很是困扰:“夸你都不行嘛,难道你其实更喜欢逆耳忠言?”

 

强词夺理的架势特别像吃饱了罐头还要觉得饲主不聪明得靠自己养活的猫咪,然而作为饲主向来都是强势一方的迪卢克特别擅长去捏猫咪命运的后颈肉,他没去管凯亚作乱的手,转首对上凯亚尚未来得及藏起狡黠调侃的眸子。

 

迪卢克言简意赅:“比起我更喜欢什么,你难道不应该先反省一下为什么有的人睡觉会流口水吗?”

 

 

14、

直到被送出门口凯亚还是吐魂恍惚状态,时不时就想去看看迪卢克居家服的肩头是不是真的有点口水渍。凯亚啊凯亚,你怎么就记不住得意忘形会吃大亏呢!在心底大声反省也不能掩盖已经丢下的人,凯亚痛心疾首恨不得穿回一个小时之前,把靠在迪卢克肩头呼呼大睡的自己晃醒。

 

这种恍惚的状态让迪卢克心情不错,他把凯亚送去家门口才想起来对方此行的目的应该是了解猫罐头出现的原因,而现在显然是最佳解释时机。

 

关于被困在电梯里的猫对恰好走进电梯顺手解救他的人一见钟情这种事情怎么想都很玄幻,会做出这种玄幻推论的原因单纯是迪卢克在看了监控之后排除了一切不可能,不得不接受这个离谱猜测。

 

他对凯亚道歉:“我养的猫好像对你一见钟情了,但是我不同意,所以你放心吧。”

 

为了流口水失态恍惚的凯亚也不知道听进去多少,点头的动作确实没有太多可信度。

 

迪卢克叹口气试图暗示:“你还有什么想问的吗?”

 

接受了这个暗示的凯亚认真思考一番,灵光一闪悟了自己一直忘记了的到底是什么,他右手握拳一敲左手掌心,再开口语气就很是自信。

 

“我就说我忘记了件重要事情,你的猫叫什么?”

 

自己不同意猫喜欢凯亚的原因惨被猫的名字是什么这个问题打败,连解释腹稿都打好耐心等待凯亚悟出真谛的迪卢克忍不住眯起眼睛,他显而易见沉默了会儿才有点气急败坏意味硬邦邦开口甩出答案。

 

“嘟可,叫嘟可。”

 

没来得及礼貌性夸一夸名字挺可爱的凯亚就瞧见百折不挠的求偶猫终于努力挤开了书房门,猫山压顶的回忆让凯亚不由自主后退一步,目睹这一动作的迪卢克眼疾手快关上门,冷酷无情表达了对自己宠物跨物种恋爱的拒绝态度。

 

没来得及说晚安和再见并没有让凯亚遗憾,打开家门不过一分钟,他的社交软件就收到了似乎已经快速结束战斗的迪卢克发来的好友申请。

 

 

15、

“宝,我恋爱了,我一见钟情了。”

 

为了能够踩点成功打卡在地铁里练习不动如山神功的空忙里偷闲拿起手机就看见好友的这条消息。人的悲欢并不想通,他只觉得凯亚吵闹,毕竟这位好兄弟别的都好就是运气不好,不论工作还是恋爱全部都可以说是经历坎坷。

 

凯亚工作过的第一家坎瑞亚国企那是直接倒闭,第二家合同公务员因为某种原因直接整个部门都无了,第三家深渊公司旗下子公司上个月刚被查抄,很难界定到底是因为他在那工作而导致公司完蛋,还是公司太完蛋导致他都工作时间不长。

 

空打字回:宝,我建议你还是有空先把前几天给了你offer的晨曦企业先调查清楚,男人当自强,沉湎恋爱不如工作稳定啊!

 

那边凯亚好半天才回他一句你懂什么,你要知道我对门的脸简直是长在了我的…心巴上!

 

并不想知道这位眼光很高的颜狗的心巴在哪里长什么样的空翻了个白眼,他飞速打字准备给凯亚讲个故事,一位名为小凯的朋友到底是怎么凭本事喜欢上三个不同的人,结果三个人又都在这位朋友告白之前意外曝出渣男海王以及软饭妈宝的本质。

 

被化名小凯的凯亚到底还是没看见自己的瞎眼感情经历,迪卢克在这时候打开了门,为他感情担忧的好友只收到了一句“给迪卢克送烤串当早饭了,有空再聊”就再没得到回应。

 

草,平时都是让我帮忙带早饭的人居然还会给人做早饭,这是人吗?!空在地铁上被挤得左右摇晃,越想越气,终于没忍住拿出手机送给凯亚爱的祝福。

 

你完蛋了,恋爱不听劝,亲友两行泪。

 

 

16、

开了门的迪卢克有点发愣,他昨天和凯亚维持着良好的聊天节奏进行了深入交流,发现二人的爱好实在是南辕北辙,索好最后发现了难得的共同喜好那就是吃肉。凯亚开玩笑问他那你吃不吃烤串,向来不爱路边摊的迪卢克少见撒了谎,他总觉得如果是与凯亚相关的东西,他的接受度就会大幅提升很多。

 

他回:你要和我一起吃吗?

 

回过来的是一个晚安再配上张得意猫猫表情包,被邀请人实在太过聪明,很会推拉太极兼答非所问,抛出的问题被轻描淡写带过,并不介意为了凯亚推迟一会入睡时间的迪卢克最后还是没有如愿以偿,他躺在床上思考凯亚为什么跳过这个问题,又为什么配的是那张表情包。

 

他到底在得意什么?

 

他家养的猫咪嘟可正逢精神时在进行跑酷练习,而对门的另一位捉摸不定好像只猫的人又好像偷偷探出猫尾巴在作姜太公钓鱼,等着迪卢克愿者上钩。

 

在这根钩子上钓了要超过四年的迪卢克摇摇头,他决定以不变应万变,于他而言继续去喜欢凯亚准是没错。

 

 

17、

现在证明虽然过程扑朔迷离,但是结果还算好事情,迪卢克的运气总是很不错。基本上没吃过烤串,甚至可以说就没想过自己会在早晨八点把烤串当早餐的迪卢克正坐在他的餐桌边思考人生,烤串浸了日落果的汁水,还透着点甜味,平心而论味道确实不错。

 

但是居然真的会有人用烤串当早餐。

 

这种质疑之下让迪卢克进食的动作都有明显的犹豫,而坐在对面的凯亚一直都很关注他,要发现这点可以说是轻而易举。解决完自己那份烤串的凯亚看着迪卢克边吃烤串边重塑早餐观,明明应当厌恶自己的生活习惯被打破,现在居然表现出努力适应的模样。

 

这是不是能算有点喜欢我?

 

凯亚在心底这么想,面上倒是不露声色,嘟可吃完了自己的猫粮就蹭到餐桌下,好长一条猫趴下来,尾巴搭在迪卢克的拖鞋上,脑袋蹭着凯亚的脚踝,不仔细看还以为是七夕的鹊桥员工换成只猫,正好红颜色还更喜庆像红线。

 

“感觉怎么样?看起来你好像不太喜欢吃这些。”

 

被点破了抗拒的迪卢克坦然点头,他把烤串上最后一粒肉捋下来,就此盘子里的烤串被彻底消灭。见此情景的凯亚又忍不住去逗他:“那你怎么还全吃光了,难道是看在你家猫很喜欢我的面子上?”

 

慢条斯理咀嚼完最后一粒烤肉的迪卢克为此皱起眉头不解,他摇摇头反问:“为什么不能是看在你的面子上?”

 

 

18、

有些人可能天生就擅长打直球,被这一记直球打到差点找不着北的凯亚回了家才想起来忘记把空盘子带回来,不过这也算给自己再留个之后去找迪卢克的借口——只是他真的需要这个借口吗?

 

凯亚划开相册,不知道什么时候喜欢他的红色猫咪和他喜欢的红色猫系邻居挤占了大堆的相册空间,还远不止如此,他的微信朋友圈的内容也完成了一个三百六十度大转变,怒斥老板周一和分享生活的内容好像得了什么口风,一起全部下位给迪卢克和迪卢克的猫让出空间。

 

油光水滑的强壮红毛缅因猫九连拍基本上隔几天就出现一次,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凯亚自己养的猫,也有眼尖的朋友一眼鉴定这些照片的背景装修就不是凯亚的风格,在底下起哄你是不是又有心上人准备主动出击了?

 

知道内情的空愁眉苦脸看着这些照片角落里不经意出现的一些红色身影,心里想什么主动出击,这就是他妈的少男怀春秀心上人,而在那天挤出地铁之后,空总算意识到为什么迪卢克这个名字那么耳熟,完全就是晨曦公司内部消息传的天降基层的太子爷名字。

 

虽然好友恋爱脑没了智商,但他良心未泯还是准备渡一下凯亚。

 

空:宝,你还记得你的天菜吗?我的意见是你要不要想想你的上一任天菜。

 

凯亚这次回复挺快:你说迪卢克看在我的面子上吃我的做的烤串是什么意思啊?

 

空:。

 

空苦口婆心:你说你上一任天菜是十四岁的清纯脸蛋,二十岁的性感身材,性格很甜特别像小男孩,宝我说真的,要不是你说我朋友,我那天就去打电话让戒涩所把你关起来,不要心动不存在的未成年好吗?

 

凯亚不为所动:他还说自己不爱吃烤串,你说他是不是还挺喜欢我。

 

空:他妈的,你完蛋了,再管你我是猪。

 

 

19、

实际上并没那么纠结迪卢克到底怎么想的凯亚从损友的身上获得了无与伦比的快乐,他的初次一见钟情对象出现在某个醉酒夜里,看得见摸得着逗着还好玩,唯一的缺点就是酒醒了就没了,所有人都说这是凯亚的幻觉。

 

说到后来凯亚自己都开始信了或许真的是幻觉,毕竟他的运气并不算好,把任何事情都向坏方面做准备总归不会出什么错。

 

但是这次不一样,迪卢克的猫傻到冒泡,居然能跨种族喜欢上人类不说,还要傻乎乎把凯亚当成需要被猫照顾的无能力人,明明看起来挺帅气怎么就是那么不聪明。都说物似主人形,迪卢克一看就是绝对真诚还有点过于严肃的好心人,他的喜欢和不喜欢泾渭分明,不屑于去为了谁伪装自己的喜恶。

 

迪卢克的字典里大概都没有撒谎这两个字。

 

 

20、

凯亚精准观察到自己的邻居喜爱在五点二十起床,六点去晨跑。因为迪卢克会在五点二十同他微信道早安,而六点时凯亚能从窗口看见迪卢克穿着短袖跑步的背影。

 

偶遇制造起来简直毫不费力,第一次见面迪卢克还有点惊讶,他知道凯亚在待业期间热爱和月亮比清醒,哪天秃头了也不奇怪。不过这点惊讶很快化为享受,晨练变成似是而非的约会,凯亚次次都是跑了一半就想摸鱼,发挥自己的好口才去安利迪卢克路边的早点摊子哪家更好吃。

 

然后他就得被迪卢克拽着胳膊强行跑完全程,拽着他的人还有余力对他进行做事要有始有终不能半途而废。凯亚哼哼唧唧满口原来如此我懂了敷衍过去,这态度迪卢克还没先不满,老天爷倒是看不过去了。

 

糊弄学大师凯亚终于一脚踩到个不知道谁乱扔的可乐罐,上半身靠着迪卢克的腕力没前扑,下半身差点扭成麻花成功崴了脚。自从遇见迪卢克就好像没再经历过倒霉事的凯亚总算又记起来自己运气真的很一般,平时注意一点尚且能躲掉很多倒霉事,但是在迪卢克身边他就会不由自主完全放松,自然霉运又找回来。

 

脚踝处尖锐的疼痛让凯亚嘶嘶吸冷气,他靠着迪卢克的身子稳住重心,半个人快被迪卢克搂在怀里。他的好邻居垂眸去观察他的脚踝,仔细确认凯亚的骨头没事才松了口气恢复往常的态度。

 

他说:“跑步不想跑,走路不看路,你说你想干什么?”

 

被他搀扶的人眼睛一眨,大言不惭:“伤患是不是想什么都可以,那我想去吃前面那家的早点。”

 

迪卢克差点没气笑,他松开搀扶凯亚的手,快走几步就要把这个毫无悔改心的家伙扔在路边,或许过一会早晨轮工的保洁人员就能把这个人送去垃圾回收站,到时候挂牌拍卖出售时,他绝对要出个史低价让人长个教训再领回家。

 

丝毫没有察觉马上要被挂牌出售的凯亚落在后头立刻开始哼哼,无外乎是一些迪卢克你就是这么对待一个伤员,原来我们的邻居关系就是那么塑料,说到最后还开始感慨可怜的嘟可你爸爸看来是瞧不上我这个上门女婿哇。

 

上门女婿脑袋被敲了一下,迪卢克磨着牙抑制住自己再给人邦邦两拳的冲动强调:“嘟可是公猫,就算我同意,你也只能算儿媳妇。”

 

 

21、

鉴于早点店还有一公里的路程,迪卢克不得不贡献出后背让凯亚趴着以便节省时间免得出现人好不容易挪到店门口,结果早点店的营业时间恰好结束的惨剧。

 

早点铺子是个小铺子,口味好价格低每天都人员爆满基本上只能外带。凯亚趴在迪卢克肩头啃蟹黄豆腐包,背着他回家的迪卢克立刻出声警告你的生命安全和我的衣服洁净度呈正相关。

 

能干出此等缺德事的人定然提前为自己的生命安排了保障,凯亚把半个包子咬在嘴巴里,另一个外表与蟹黄豆腐包无异的包子被塞进迪卢克的嘴巴,警告的话随着奶黄的甜味进回喉咙,被半路扔下的风险完全降为零。

 

凯亚把剩下半个包子咽肚又去替两只手都用于固定自己的迪卢克拿那枚奶黄包,他得意洋洋冲人眨眨眼:“我出一个包子买你不生气,顺便再送我一程。”

 

迪卢克答非所问:“为什么要选这个味道?”

 

他背上的人立刻露出惊讶表情,上挑的眼睛瞪得圆滚滚,神似家里那只惹来麻烦又凭本事撒娇让人没办法生气的猫咪麻烦精。

 

“为什么会有这种疑问啊?你喜欢吃甜不是很容易就能看出来吗?”

 

话到这里凯亚仍旧不依不挠试图为自己的迪卢克后背位置加个安全锁,他又说:“所以你是不是很开心,是不是立刻就想背着我回家了?”

 

迪卢克就着凯亚的手吃完了那个奶黄包,他把背上有些下滑的人又向上带了带终于给了凯亚答复:“那确实不太想,一个包子也太便宜了。”

 

“那可怎么办?”凯亚状似苦恼,他的下颌压在迪卢克的肩膀,眯着眼看见太阳照出远处树木片片绿叶轮廓,夏天清晨的风带了点热度,让人心浮气躁,他咂咂嘴想到明天就要开始上班定然会减少自己和迪卢克想出的时间,现在显然是个好机会。

 

“看来我只好再加码一点,以后你的早餐都是我请怎么样?”

 

 

22、

五点二十起床的迪卢克先接到了爱德琳的电话,这位女仆长很显然有些过度的担心,从迪卢克归国后搬出老宅准备下基层开始就总在担心这位大少爷会不会吃不饱穿不暖。交代完自己最近的生活事宜,敲门声恰好响起,爱德琳在电话那边听见一点动静,她问老爷,是不是有人来了,需要我挂断吗?

 

迪卢克回她:“我的早餐来了。”

 

爱德琳心想原来是外卖员,还是没忍住劝了两句外卖不太健康。

 

被劝诫的迪卢克哼笑一声,他看着凯亚熟门熟路打开除他之外基本上没被打开过的壁橱找出碗筷分好对应的餐具——白底红花是迪卢克的,白底蓝花是凯亚的,纯白底的是要给嘟可热猫饭的。

 

曾经因为猫人大战碎掉的花瓶变成了一个很有璃月风格色彩浓艳的花瓶,里面插了两朵嘟嘟莲三朵塞西莉亚花,有的人自作主张就把自己的痕迹塞满了迪卢克的生活,而凯亚显然不是毫无所觉,他唯一不知道的大概只有做这些事是要付出很大代价。

 

不算久的沉默之后,爱德琳听见今天心情不错的家主对她解释:“不是外卖员,是要给我做一辈子早餐的人。”

 

 

23、

开私家车的迪卢克和挤地铁的凯亚在车库分道扬镳,地铁上凯亚还有心思和空互损,他说三天之内我必拿下迪卢克,空就送他一句海王渣男妈宝你都遇到了,小心迪卢克是骗子。而当凯亚在自己第一天来上班的公司楼下遇见迪卢克的时候他还没意识到重要性,开车而来的迪卢克理论上应该比他快上不少,但是也不能排除早高峰堵车的原因。

 

凯亚只当这是巧合,还和迪卢克打了个招呼,直到他和迪卢克走进同一间电梯上了同一楼层走进同一个部门才觉得大事不妙。

 

他妈的空你就是个乌鸦嘴吧?我对门的邻居就是我公司空降的上司是什么水平,而且我还把这位上司当天菜撩了小半月。凯亚被人事部的埃泽部长领着去认识同事,这位部长看他的眼神里有着微妙的审视,埃泽在最后拍拍他的肩膀小声同他说“迪卢克老爷很经常提起你,我相信他的眼光”。

 

真要细细追究实际上迪卢克算不上骗了自己,但是凯亚还是觉得很是不爽,所有人都知道原来你就是空降上司,甚至可能我被录用也有你的关系,要是早知道有这茬说什么都不会喜——

 

好吧,天菜就是天菜,一见钟情那属于命中注定,就算知道迪卢克是他的上司,凯亚也只会在追求路上更谨慎一点。

 

但是这种被蒙骗的无理愤怒还是让凯亚拒绝回复迪卢克午休发过来的消息。

 

 

24、

晨曦企业的天台是对员工开放的,结束了堪称企业文化的加班后,迪卢克在天台堵住了凯亚。他早已借着拿资料的空隙观察过,凯亚的工位上还有要带回家的东西,而上班第一天这位摸鱼小能手就算不想加班也绝不会拒绝融入企业文化。

 

那么一个安静不会被发现摸鱼,又能完美避开迪卢克,还限定在晨曦企业里的地方就只剩下了天台。

 

迪卢克在凯亚身边坐下,手里拿着啤酒的人瞥他一眼又目视前方,凯亚问他:“怎么,莱艮芬德部长这是来抓逃工喝酒的员工回去工作吗?”

 

“奶啤只是饮料,并不算酒。”早在坐定之前,迪卢克就凭本事确定了身边人喝的不是他讨厌的酒,这一点让迪卢克确信凯亚并没有多生气,他的担忧被放回去,说话的底气足了好几分。

 

被点出自己以饮料装酒行为的凯亚轻嗤一声,他晃了晃易拉罐听见水敲击铝罐壁的声音,就好像这个小罐子里藏了一片海。迪卢克正专注地看他,凯亚的蓝发映在那双红眼睛里,就好像火包裹住了海。

 

“我本来是想道歉,”迪卢克松了松领带,他今天穿了西装三件套,这让他带了点老派绅士发架势,“但是我觉得我没做错什么。”

 

平心而论确实可以说是凯亚在耍小脾气,毕竟迪卢克只是没有把知道的事情说出来,根本谈不上骗人。但是这句话成功火上浇油,凯亚开始思考入职第一天就和上司在天台真人搏击会不会被开除。

 

“可是你生气了,”迪卢克想起来凯亚一整天看似神色如常甚至还会和同事小姑娘说俏皮话,但是他却无比笃定凯亚在生气,只有他能从细节发现凯亚在生气,因为今天凯亚喝咖啡时有点恍惚多加了块方糖,午餐时点的外卖居然没备注不要糖醋口,最重要的是凯亚今天居然没回他的消息。

 

他不希望凯亚生气。

 

而实际上气消了大半快完成自我和解的凯亚现在又找回了愤怒的感觉,他在心底想我不生气难道要说哇哦老公原来我一开始就是部长夫人了啊!他确实没理由生气,但是若是一切事情的起源都有迹可循,那么会不会迪卢克搬到他的对面都是刻意的呢?甚至于出现在他门口的猫罐头,或许始作俑者不是嘟可而是猫的主人,他从头到尾都被耍了。

 

迪卢克浑然不知仍在继续:“所以我想给你一个承诺,以后我不会瞒着你任何事情,我会告诉你和你有关的一切。”

 

燃起燎原大火的怒气就这样消弭于无踪,被加诸于迪卢克身上的阴暗猜想随着坚定而坦诚的剖白和诺言被全面否定,都说物似主人形,凯亚又想起那只只舍得吃一半猫罐头然后用剩下半个罐头讨好自己的猫。

 

而对他承诺的迪卢克微妙和猫重合在了一起,凯亚在心底叹气,好吧,他真的完蛋了,迪卢克不止是自己一见钟情的对象了,他现在觉得如果自己不能和眼前人谈个恋爱,绝对会后悔终生。

 

 

25、

“那你现在可以交待你都什么没和我说了。”

 

“嘟可是真的很喜欢你,猫罐头是他趁我扔垃圾时钻出去放的。”

 

“我不在莱艮芬德家老宅住来住公寓是因为这里离公司近方便加班。”

 

“会下来当部长是早就决定的,我刚回国没多久应该先了解一下公司情况,其实还想搜集一些资……”

 

眼见迪卢克快把身家交代个清楚,凯亚及时打断了他的坦白,他还年轻,不太想陷入一些主家分家豪门斗争恩怨,这些事放在回家了解也是一样,更何况谁知道天台会不会也有什么设备?

 

“停停停,有些事回去一样说,迪卢克老爷你还有什么要交代的吗?”凯亚把装了一片海的铝罐放在地上,他屈起双膝一只手臂拢着腿,另一只手抬起来指向自己,“这是属于我俩的坦白局,所以不准带公司和莱艮芬德家族。”

 

迪卢克没去看他,晨曦企业是一座高耸的建筑,在天台上会让人产生似乎自己手可摘星的错觉。今天正逢着下半月,弯弯一轮弦月和无数星子坠在夜空中,他决定把自己那段无数次回味的记忆分享出来。

 

“我其实很早就认识你。”

 

 

26、

那是一个很多星星的夜晚,话到此处凯亚忍不住深呼吸一次,他试图扰乱这个氛围插嘴问是不是在这个很多星星的夜晚,阿迪爱上了阿凯?

 

迪卢克伸手捏住他的嘴唇,用行动表示给我闭嘴。

 

实际上那要追溯到四年前还要久,恰逢莱艮芬德家族遭受剧变,原本的家主下落不明,现场的痕迹推测可能是莱艮芬德支系动的手。刚刚大一的迪卢克在得知噩耗那天好像失了灵魂,昏昏沉沉从宿舍走出去同一只灯下的飞蛾说话。

 

路灯旁边是垃圾桶,蹲在垃圾桶旁边和飞蛾说话的迪卢克被一个醉鬼拍了肩膀,醉鬼有着漂亮的脸,瞳孔是一颗星,除此以外一无是处,尤其是满身酒气简直让迪卢克恨不得把他立刻打包塞进隔壁垃圾桶里。

 

醉鬼毫无迪卢克不想理他的自觉,他眯着朦胧的眼把迪卢克打量一番说:“我还以为谁不讲公德把大型垃圾给扔外面了呢,看来我没法日行一善了。”

 

被捏住嘴巴的凯亚在这时候开始用肢体语言试图表达能不能否认这人是自己。

 

迪卢克不为所动道:“可以说那天我应该算是一见钟情了。”

 

原本还在挣扎的凯亚立刻歇了动作,两手乖巧放在膝上,他心里想就你这性格没立刻揍我还真难得,面上倒是点头赞成迪卢克对自己一见钟情,显然是只想捡好的方面美化自己。

 

 

27、

那时候蒙德刚刚实行垃圾分类,一个不讲道理的醉鬼揪着迪卢克科普了半天垃圾怎么分类,猪能吃的是湿垃圾,猪不能吃的是干垃圾,醉鬼还要恐吓迪卢克当垃圾都得被猪试吃,是不是很恐怖,快点和我离开垃圾桶。

 

心情不好的迪卢克皱着眉头看凯亚,那天也是一个月末,下弦月细细长长一弯,似乎一碰就要碎掉,察觉了他目光尽头是月亮的人也抬起头,黯淡的月亮并未影响漫天的明亮星星,看星星的人眼睛里都反射着亮光。

 

喝醉了的凯亚说话很没有逻辑,他说自己不喜欢月亮,很多人喜欢月亮的原因只是因为月亮被很多人喜欢,但是寡淡无光的球体真的会让人喜欢吗?

 

太阳当然也会发光,但同样还会发热,伊卡洛斯有那么一个就够了,还是星星更好。世界上的星星并不唯一,什么样的星星都能够存在,每颗星星都可以明亮发光,就算是白昼不被人看见都不影响它们的光芒——迪卢克讲到这里突然笑了笑,他转首去看凯亚的眼睛,一颗星星缀在里面。

 

“你想起来了吗,凯亚?”

 

 

28、

醉鬼不会记得喝醉之后的任何事情,凯亚挖空了脑袋也只能意识到好像第一次一见钟情的天菜对象原来就是迪卢克。命运存在必然性,没有人会踏入同一条河流,但是凯亚确实又一次对迪卢克一见钟情。

 

提问的人显然没指望凯亚想起什么,迪卢克接着道:“你估计想起来了也不敢说,你后来把路灯杆子当成我,抱着吐了一地不说还嚎了半天自己好倒霉,好想要一颗幸运星。”

 

“后来你那个黄发朋友把你接走了,我第二天知道了父亲的后手直接出国,再回来遇见你的时候我还以为你想起我了。”

 

“我一直想对你说,”迪卢克松开桎梏凯亚嘴唇的手,天上的星星再没有眼前的星星更有吸引力,“也有很多人因为星星本身而喜爱星星,但我不是。”

 

正式的语气让凯亚突然生出一点退缩意思,他开始想自己是不是应该阻止迪卢克比较好,比如罗列一下自己干到公司倒闭的丰功伟绩,小心和自己谈恋爱之后晨曦企业也完蛋。但他又希望这些并不足以让迪卢克动摇。

 

他只好用干巴巴的问题掩盖自己的退怯:“那你是不是准备告白的时候摘颗星星?”

 

迪卢克居然还颇为认真点了点头,看起来似乎还真考虑过这种离谱事。

 

“我确实想过,不过把星星摘下来就不算星星了吧,所以我只能去一些机构买块星星上的地。”

 

这事凯亚就有了发言权,前段时间有好心人科普星星买地,买命名权全都是假的,是骗人的,只有冤大头才会去干这种事情,毕竟那些证书并没有什么效力,更别提现在人类科技可没达到去指定星星上居住的水平,都只是花钱买点虚假的快乐,完全就是不划算。

 

果然有钱人都热衷这种没意义的事情,凯亚这样想着试图去让迪卢克这个有钱人悬崖勒马,他想要通过对视增加可信度,万万没想到第一眼看过去反倒是瞧见迪卢克唇角不易察觉的笑。

 

笑着的迪卢克说:“再说我要找的是你的幸运星,可我一直没找到。”

 

“而且我的猫居然还对你一见钟情,我不同意。”

 

“要知道一见钟情也讲究个先来后到,我应该排在第一位,所以只好空着手来找你了。”

 

告白从来不是发起冲锋的号角,而是准备完全后的胜利凯歌,现在迪卢克准备摘走属于他自己的星星了。

 

[-END-]


评论(52)

热度(4612)

  1. 共3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